629期家訊(2009年7月5日)

2009
七月

七月
5

 我是一名大專學生,過去兩年經歷神在學業上的帶領。兩年前我是一名中七學生,面對大學聯招的選科,感到非常憂慮,因為我對每一學科的內容,以至院校之間的分別,都不太清楚,實在難以選擇。感謝神,當我尋求前路之時,神賜給我一句話︰「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

 讀到這句話時,就發現自己一直都用小聰明來揀選,雖有藉著禱告交託給神,但不夠專心,所以對於前路仍很迷惘。從那時開始,我就專一尋求神的心意,認定這位愛我的神,是掌管我的前途,因此有信心他必指引我所走的路。另一方面,我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搜集各院校和學科的資料,也請教大專兄姊有關他們所讀的學科,好能揀選一些適合自己的科目。

 感謝神帶領我經過高級程度會考,到了放榜前的那天,有些同學叫我一起到大埔林村的許願樹祈福,有些人則徹夜玩樂。我當然沒有與他們同夥,因我相信只有神才能賜給我真正的平安。放榜前夕,我與一班中七的弟兄姊妹相聚一起,彼此分享。當時每個人輪流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憂慮的事情…輪到我分享的時候,我竟然哭了出來!別人當然認為我是因擔心而哭,其實我是喜極而泣,心裡有一份屬天的平安。這不是由於我對自己的成績有把握,乃是對主有信心,深信主必將他認為最好的賜給我,所以不用憂慮甚麼、害怕甚麼。最後,大家藉禱告把一切交託給神。

 放榜日我接過成績單,知道其中一個主科不合格,所以不能入讀學士課程,但我的心情很平靜,裡面湧流著屬天的平安和喜樂。相反,有些同學的成績很好,但仍為前途十分擔心,害怕不能入讀心儀的學系。另外,有些同學的成績未如理想,對前路感到憂慮、徬徨。藉此機會,我邀請他們參加教會舉辦的中七改選學科諮詢日,並向他們傳福音。最後,神帶領我入讀副學士課程,繼續我的學業。

 在兩年的副學士課程裡,我倚靠主努力讀書。今年再次面對升學的關口,感謝神,最終他將一個大學二年級的學士學位賜給我。回望過去,神的恩手從沒有離開我:當我灰心失意時,他親自安慰我;當我憂慮恐懼時,他作了我的平安。別人看來,我並不是順利地升讀大學,路途迂迴;但在神看來,我所走的路是最適合我的,是於我有益,將一切榮耀歸給神!(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