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期家訊(2001年12月9日)

2001
十二月

十二月
9

引言:教會申請在將軍澳翠林村撥地興建營舍,政府已經函覆不予接納,長老們就此事向全體聖徒有以下總結及交通。

 由於政府清拆調景嶺,教會將坐落於調景嶺之營舍連聚會所於九六年交還政府,同時向政府要求撥地另建營舍及聚會所,當時政府提供將軍澳翠林村之地段,教會便於九七年向政府具函申請。九八年我們為此曾請聖徒填寫奉獻心願單,用以向政府證明我們的財政能力。經過多次與政府接觸磋商,今年六月教會向政府遞交最後修訂的建議書,申請該地段作為聚會所、營舍及社會服務用途。在十一月中,政府有關部門函覆,知會我們批地申請不獲接納,認為該區目前不必再有建議書中的營舍及社會服務。

 教會的長老及執事們經過交通後,覺得我們的神在主宰此事,顯明這項申請應告一段落,故此長老們有如下定規:

一、終止在翠林村興建營舍之計劃。

二、聖徒為此已經作出奉獻的四百餘萬元,將撥入「教會發展基金」,用以購置物業,配合教會工作的開展。

三、聖徒照心願單備妥的奉獻款,可按著主的引導:

 ● 自行處理;或

 ● 為沙田已購置之新聚會所用;或

 ● 為「教會發展基金」用。

 表面看來申請批地建營舍不成功,似乎是一個打擊,但神有他的美意,於過程中賜給教會以下祝福:

一、教會開展 聖徒更新

 回顧當初申請,目的是為著教會前面的開展,在開展之先,聖徒首先得著更新 —我們的目標、觀念、生活,都在靈裡更換一新,願意承擔主對教會的託付,接受他的帶領。

二、積極培訓 成全人才

 為了開展,神需要有更多合用的器皿。教會這段期間積極培訓人才,例如兩年全時間培訓課程,及現有的在職青年培訓課程。

三、聖徒同心 樂意奉獻

 弟兄姊妹為著開展,愛主愛教會,甘心樂意奉獻自己、奉獻金錢,雖在經濟艱難時期,仍收到奉獻心願單近八百份,在此格外顯出神的厚恩。神的確在聖徒心裡動了善工。

 主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主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在想不到的時候,他在沙田區為我們預備了聚會所,為著新界東區的開展,實在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教會現在仍積極考慮往前各方面的開展,尋求神繼續帶領,於適當的時候和地區(包括將軍澳)置買聚會所。

 我們深信,聖徒無論是已經擺上的奉獻,或是心願單上的心願,都是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遠。

 聖徒對此事若有甚麼感覺,請與長老或執事們交通。更盼望弟兄姊妹繼續為教會的開展禱告,同時仍須各方面裝備自己,俾能更合乎主用。

香港教會長老們 仝啟

二○○一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