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期家訊(2018年10月)

2018
十月

十月
14

 教會將軍澳區的聖徒關係緊密,該區設有全區whatsapp群組,名字也定為「將軍澳一家人」。內容應有盡有,除了報告事項、見證分享、代禱需要之外,也包括各樣生活瑣事,例如:在哪裡看醫生?將軍澳隧道大塞車的消息…滿有家的感覺。

 各年齡組別的弟兄姊妹,彼此緊密聯繫。本區少年人較為內聚,對教會有歸屬感,逢週六下午與觀塘區少年人合區聚會,地點每半年輪流在觀塘聚會所或田家炳小學。觀將少年聚會設有樂隊,在唱詩環節,琴、鼓、結他合奏,帶領少年人同來敬拜主。若在小學聚會,會後少年人一起踢足球、打籃球,樂也融融。

 本區青年人性情純良,除了參加大專聚會、青年聚會、職青匯聚,平日亦會聯絡相聚。為著成全青年人,本區聖徒樂意扶持,讓他們多有機會學習和盡功用,例如:在禱告聚會分享主日信息的領受;信息聚會前分享讀經得著;每月有一次擘餅聚會,坐在前排,學習操練點唱詩歌,解釋餅杯意義;每次福音聚會,均由青年人領詩。

 本區約有十對青壯父母,會自組相調活動,彼此關懷,互相勉勵。中壯年聖徒佔全區三成半,他們穩定聚會,雖然生活擔子沉重,仍願意投入服事。幾位中壯年聖徒特別對長者有負擔,參與每月一次長者相交小組,彼此關心、代禱,一起唱粵曲。有時候還會探望其他長者,送出關懷和溫暖。本區的特點是「全民皆兵」,除年老體弱之外,人人擺上,例如:會前佈置、會後執拾、清洗杯子,每週殷勤服事。

 現時將軍澳區在田家炳小學聚會,不過一年中會有幾個主日,校方未能借出校舍。這些「不方便日子」,卻為本區帶來「另類的祝福」,或藉此探訪其他分區,分享他們所蒙的恩;或是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舉辧「相調日」,上午聚會,下午玩耍,舒展身心。

福音禾場大 齊心傳揚祂

 將軍澳是發展迅速的新市鎮,樓宇林立,人口眾多,交通方便,教會在此設立聚會點,不但坐落在佳美之處,更是坐擁福音的廣大禾場。

 比較其他分區,將軍澳區主日聚會人數最少,但每逢福音聚會,人數劇增,平均有60位新朋友,最厲害的一次,來了105位福音朋友!佈道會前夕,弟兄姊妹為親友迫切提名禱告,滿有負擔。我們更走出聚會廳,街頭佈道,藉著詩歌、見證、單張,向途人傳福音,每次都有大批聖徒參與。

 傳揚福音,應不拘一格。週六下午的兒童聚會,主要對象為未信家長的子女。現時約有20多名兒童,有些是剛剛參加完本年暑期聖經班之後留下來的。服事們熱切巴望這班兒童藉此有機會進一步認識耶穌,從小信靠耶穌,而且也有憑藉向兒童的父母介紹耶穌。每月一次週六兒童聚會之後有「福音學堂」,透過教授語文常識,吸引更多兒童和家長。另有兩至三個月一次的「家長加油站」,教授手工藝,招聚家長來接觸教會。○九年起,每逢聖誕節前,教會都應學校邀請,安排一大班大專聖徒走入校園,舉辦「聖誕聯歡會」,與學生分享信仰。感謝神,一些昔日決志的小學生,今天仍在教會裡。求主繼續賜智慧給我們,善用各種途徑,將人帶到神面前。另一方面,得救的人雖多,但服事力量不足,求主興起更多栽培的人,牧養祂的小羊。

 當初教會在將軍澳設立聚會點,不是為著方便弟兄姊妹,而是為著開展神的國度。我們常常想起主的話:「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徒十八10)將軍澳仍有許多未得之民,我們要繼續努力服事,為主得人。

青壯父母家庭運動日

將軍澳區歷史

 早在一九七六年,教會購入調景嶺第二區九號,興建營舍及聚會所。直至九六年,政府清拆調景嶺,收回該地段。其後教會向政府申請在將軍澳撥地另建營舍及聚會所,卻未獲批准。感謝神,祂卻另有更合適的安排,讓教會得以在區內租借校舍,作聚會之用。

 二○○三年一月,教會開始租借張沛松紀念中學,主日下午有慕道班,週六下午有兒童及少年聚會。那些年日,神呼召了一批弟兄姊妹,願意前往將軍澳開展。起初福音朋友寥寥可數,某次慕道班曾經只有一位朋友。雖然開荒工作不容易,但弟兄姊妹沒有氣餒,仍熱心擺上,忠心服事。

 ○四年七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將軍澳區有第一次擘餅聚會,當日共有48位聖徒一同擘餅,包括10多位本區首批受浸的弟兄姊妹。○五年一月,聚會地點改為羅氏基金中學,擘餅聚會則改為主日上午舉行。○八年四月起,教會租用田家炳小學,至今主日聚會人數約140人。

家聚15周年愛筵

代禱事項

1.求主堅固初信者,叫他們決志後都安家在教會裡。

2.願每位聖徒屬靈生命成長,生活中經歷聖靈的工作。

3.求主得著青年人,起來承擔託付,延續主的見證。

將軍澳小知識

1.將軍澳區是教會首個租用學校聚會的分區,之後粉嶺區和新蒲崗區,相繼在田家炳中學和何壽南小學開始聚會。

2.初期將軍澳區只有下午的聚會,是唯一下午擘餅的分區。

3.將軍澳交通以港鐵為主,區內多達五個港鐵站,包括:調景嶺、將軍澳、坑口、寶琳和康城。田家炳小學毗鄰將軍澳港鐵站,方便區內區外聖徒聚會。

後記

 筆者居於將軍澳,對教會在該區的開展特別有感覺。二○○三年一月五日(集合主日)下午,教會在張沛松中學舉行禱告聚會,有百多位聖徒出席。當日情景至今歷歷在目:我們喜樂滿懷,首先向神獻上感謝讚美,祂使我們在這裡建立聚會點,然後同心為著開展禱告,求主拯救許許多多的將軍澳居民。當日聚會提到將軍澳是個有三十萬人口的新市鎮,是廣大的禾場;時至今日,將軍澳人口超過四十萬,是一幅更大的禾場!神已將佳美之地賜給教會,我們就要在此作祂的見證,開拓祂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