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期家訊(2018年12月)

2018
十二月

十二月
9


2017年1月青壯父母活動

屯門聚會所自一九九二年開始聚會,二十多年來該區聖徒人數不斷增加,當中也有一些特別的經歷,聚會所已成為屯門區弟兄姊妹一起成長和互相扶持的家。


開展的負擔

一九八二年之前,教會已有意發展屯門區,因此購入了第一個落腳點,作為弟兄之家和少年人小組之用。之後一直未找到合適的地方開展,但仍然繼續開展少年工作,在一九八八年開始租用一層村屋作少年聚會之用,而少年人數也由四位增至廿四位。與此同時,有一班弟兄不停為屯門開展禱告,到了一九九二年,主為教會預備了現時在井財街的聚會地方。


1988年租用村屋作少年聚會用


「神」奇的經歷

雖然主為教會預備了地方,不過當時的大廈法團主席對教會並不友善,除了禁止弟兄姊妹乘搭電梯外,聖徒出入時都要被查問,而對方語氣也極不禮貌。然而弟兄姊妹仍靠著主學習忍耐,除了每週二晚的禱告聚會中都為這事祈禱外,也以愛去面對逼迫他們的人,並在大廈法團主席生病時前往探望,令對方深受感動,態度也有改變。

另外,在一次意外中,屯門區經歷了主的保守。一九九二年在屯門聚會所附近發生了載石油氣罐的貨車爆炸事件,一個從貨車飛進聚會所的石油氣罐割裂了一條水管,令冷水湧入,聚會所的溫度因而降低,本來因為高溫而很易爆炸的石油氣罐也受到冷卻,避免了爆炸。當年有一份報紙的報導,說「神蹟」救了教會的聚會所免受破壞。


家中的牧養

屯門區在這二十多年來有不少增長,現時有二百一十人聚會,中壯年聖徒最多,青少年人有二十五人左右,青壯父母有四十至五十人;大約一百人有服事崗位,二十至三十人參加禱告聚會。該區聖徒工作時間長,上班路途也長,很辛苦,家庭要面對不少問題,也有新移民面對的壓力。因此屯門區以家庭式聚會去建立弟兄姊妹之間的關係,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參加聚會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主日聚會後愛筵的老火湯


國內園遊之旅

牧養青年人方面,如其他分區一樣,屯門區的聖徒很努力去關顧青年人,不過仍不容易留住他們。因此,牧養的方向是幫助青年人在教會中找到同伴,也要讓他們的內心不被主以外的東西吸引出去。


建立青壯父母

屯門區現時有二十多對青壯父母,約三十多名兒童,從二○一六年起,為這些弟兄姊妹安排不定期的活動,讓他們彼此相熟和多有聯絡,成為屬靈同伴,一起去面對教養兒女、工作、經濟等生活上的困難。這些活動有戶外,也有室內,更有宿營,大約四個月舉辦一次,每次都有三十至五十人參加。另外,年青母親要照顧孩子,大多沒有上班,教會在二○一八年的暑假開始,舉辦普通話班,讓她們一起學習,藉此建立團契生活。而為了鼓勵年青母親們傳揚福音,於二○一八年十月開始了編織班,讓姊妹們邀請朋友到教會參與活動。



2018年8月青壯神家輕鬆燒


再開展:街頭佈道

為著開展,屯門區有如其他分區,主動在福音聚會前一至兩週舉行街頭佈道。其實屯門有很多地方都合適舉行街頭佈道,今年二月初的街頭佈道於仁愛廣場舉行,出席的聖徒約有八十人,長者、中壯年聖徒、青年人、兒童都一起服事。福音行動包括攤位遊戲和扭波活動,也有聖徒主動跟街坊作個人佈道,邀請他們到教會聚會。當天在短短十五分鐘內,六百至七百份福音單張就派發完,見證了全區聖徒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2018年2月屯門仁愛廣場街頭佈道


屯門區特色:

•屯門聚會所的厨房外面是一個很大的露台,所以主日聚會後愛筵的飯餸都是弟兄姊妹親自煮的,並且有姊妹早上在聚會前煲老火湯給聖徒享用,頗有「住家飯」的味道!
•屯門區的活動不限在香港,該區每兩年會舉辦往內地的兩日一夜旅行,每次有大約六十人參加。


代禱:

1.現時屯門區開設了兩堂主日聚會,也在主日聚會時租用隔壁一單位作小組用,但地方仍然不敷應用,尤其小組用的房間不夠。求主讓長執們尋找到合適的地方租用或購買,或是租借學校。
2.盼望青少年人願意留在教會並且成長。
3.這個區有很多家庭問題,求主讓福音進入社區,並達到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