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期家訊(2014年11月23日)

2014
十一月

十一月
23

 我在二○○七年決志信主,一一年一月受浸。感謝主將我擺在教會中,這裡滿有家的感覺。雖然教會生活如此甜美,但我心裡仍有一點點失落,原因是丈夫還未信主。我焦急不已,惟有迫切禱告,懇求神憐憫我家,叫丈夫和兒子早日信主。當時感到這條路很漫長,因為丈夫聽到有關神的事,必定搖頭擺手,說:「這些事與我無關,你自己相信好了,不要煩擾我!」但不知怎的,我心裡十分肯定主自有祂的安排,家人必然得救,於是堅持天天為他們禱告,完全交託神,默默地耐心等待那天的來臨。

神的安排

 一一年七月,丈夫第一次經歷神的真實。那時長子參加升中派位,結果獲派第四志願的一間中文中學。丈夫極度不滿,他要兒子入讀英文中學,因此四處奔走,想盡辦法。在神的安排下,一位親友致電詢問兒子的派位情況,丈夫失望地如實告知,沒想到那親友說可以幫忙,但先決條件是兒子的面試表現不能太差,結果兒子順利入讀英文中學。事後丈夫才說出原委:在公佈收生結果的前一天,他向神許願,承諾兒子若能考入那間英文中學,他便參加五課慕道班。九月份,他真的參加慕道班,但主要是為了遵守承諾而已,心裡仍然抗拒,結果他斷斷續續上了五課,便說不去了。我沒有因此氣餒,繼續為他禱告。

 過了半年,有一天友人來電相約我兩夫婦上茶樓。豈料丈夫突然在茶樓不支暈倒,更吐出大量鮮血,嚇得眾人不知所措!入院後,發現他的血壓大幅低於正常度數,幾乎喪命,但醫生也不知病源。丈夫問我:「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我告訴他:「神最清楚我們的情況,只會給我們能承受的環境,叫我們經歷祂。若換作我這身體虛弱的人遇到這事,恐怕早已沒命了!」丈夫五天後出院,雖然身體仍很虛弱,但在接著的主日,他竟說要去聚會,再次參加慕道班,我看出他是由衷信服神了。這次他順利完成整個慕道班課程,最後還受浸了,感謝主!神的作為何等奇妙,祂自有特定的時間和妥當的安排,我們只管信靠神的大能,榮耀歸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