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期家訊(2019年5月)

2019
五月

五月
12

我在大專時期決志信主,也希望全家得救,常為家人禱告,學習在愛中服事家人,尤其是父母,叫他們體會耶穌的愛。在服事父母的經歷裡,我有三方面體會:第一,關心父母所關心的;第二,有質素的陪伴;第三,真心的表白。


家人同心

父母最關心我那智商只得七歲的四妹,我也要關心他們所關心的,我的家就負起照顧四妹的責任,因為她較為聽我的話,丈夫又接納她。我從小教導子女:「細姨只有七歲智商,這是她無法選擇的。你們的智力隨著年紀增長,但她不會,所以不要介意她的說話和無理的表現。」

兒子還是中學生的時候,我嘗試請他由庇護工場帶細姨回家。現在兒子不單能夠帶細姨,也曉得與她溝通。女兒對細姨的印象是:從小到大,細姨都跟她爭寵,但隨著女兒漸漸長大,她開始掌握與細姨相處的技巧。主也感動我,改變我的心態,不要當四妹是妹妹,要當她是女兒。


肢體扶持

二○一六年六月,爸爸確診患癌。我在丈夫和兒女支持下,我們一起禱告,然後我無後顧之憂地搬回娘家居住,照顧爸爸。
陪伴爸爸期間,我不曉得如何向他傳福音,只是坐在他床邊,握住他的手,一起聽詩歌。在一次服事交通裡,我提及爸爸的病況,想起《當你走到無力》這首詩歌,弟兄姊妹陪我唱,我邊唱邊流淚。之後弟兄姊妹陸續為我禱告,叫我深得安慰,重新得力。

爸爸患病初期,主差遣一位女傳道人在我身邊,不斷提醒我:癌症病人的情況極不穩定,要抓緊機會,剛強作見證。醫院的院牧也鼓勵我,要在爸爸意識還清醒時,向他表達我對他的感激、關愛和不捨得他的心情,免得將來後悔。

當爸爸的癌細胞開始擴散,我知道時候不多,抓緊兩次機會表白。一次在家中,我向他表白捨不得他的感受。另一次在醫院,我流淚對他說:「我很想你信耶穌,在天家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將來在天家再見。」最後主作工,爸爸離世前願意決志信主,並在醫院裡接受灑水禮。


搶救靈魂

主藉著爸爸的得救,給我看見一幅圖畫:消防員在火場救人,十萬火急,救完一個,接著再救下一個。爸爸已安息主懷,下一個要救的是媽媽。媽媽曾經決志,但對信仰冷冷淡淡,有時候她的表現令我灰心。然而,每次見到弟兄姊妹努力邀請她參加福音聚會和慕道班,我便得著激勵。

二○一八年十一月,有姊妹提醒我,邀請媽媽和四妹參加福音聚會及旅行。媽媽因為腳痛,已表態不去聚會;姊妹問我會否帶四妹參加,我即時否決,因為知道很辛苦。之後,主感動我,對我說:「你當她是女兒,就帶她去。」媽媽知道我會陪伴四妹,十分高興,也願意參加聚會,會後有陪談的姊妹再帶她禱告決志。感謝神!祂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