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期家訊(2003年4月20日)

2003
四月

四月
20

 猶記得當初淘大花園爆發大規模非典型肺炎,感受最強烈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同事。一回到工作場所,眾人的目光便落在我身上;他住在淘大花園的消息不脛而走,比病毒傳播得更快。「你真的住在淘大花園嗎?」是我的必答題;「你為何不請假呢?」成為他們最喜歡的揶揄。在這些問題和揶揄背後,我想起了聖經中的大痳瘋病人,他們患了大痳瘋之後,要大聲喊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讓別人有所警戒而迴避。我現在更進入大痳瘋病人那種被隔離的無奈及孤寂了。然而,我也想起主耶穌醫治一位大痳瘋病人時,曾伸手摸他…主的愛和接納重新感動我。

 起初我極不願意戴口罩,也弄不清是甚麼原因,或許是肉體的頑固。有一天工作的時候,心中有微小的聲音對我說:「如果有人因著你不戴口罩、沒有盡自己的本分而受感染,你會安樂嗎?」因此我便戴上口罩,順服聖靈的引導。這個「為著別人」的原則,也叫我在聚會的時候戴口罩,好叫肢體不受虧損,專心親近神。我相信神要我在這件小事上學習捨己。

 最近聚會中常常讀到詩篇九十一篇,其中我最羨慕的是14節:「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現時牛頭角下村及德福花園也有多人受感染,連同淘大花園的住戶,他們就好像「在我旁邊」、「在我右邊」一般。我不是一個剛強的人,只有繼續「住在至高者隱密處」,讓他把我「安置在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