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期家訊(1987年9月20日)

1987
九月

九月
20

(七月初至八月底,一批少年人分八次往九龍啟祥安置區,挨家挨戶的家訪傳福音。家訊編輯組一位弟兄特地於八月底的一個週六早晨,隨同幾位少年人一同往家訪,並探望區內的初信者,實地參加了初信的聚會,寫成本文,讓教會中的肢體了解其中實況。〉


貧窮人有一福音聽

啟祥安置區位於麗晶花園及啟業邨的附近,居民多為中下階層,勞苦大眾。暑期弟兄姊妹走遍全區,帶領了八十人接受主。


先禱告!

進入兩層高的「鐵皮木屋」,太陽烤炙下,大家一臉汗水(這裏除了民居,連遮太陽的地方也沒有)。正要問往那一家去,少年弟兄說:先禱告罷!五個人就站在空地求主引導。轉了幾家都沒人應門,想是出外上班了。弟兄說此地人人忙碌,他們要不就是在大清早,要不就要在晚上才有空和你談福音。門開了,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個小毛頭,是七姊妹的家了。老大、老二長得高高的。老大小學

六年級,她和二妹都鄭重的接受了主耶穌作救主。母親坐在另一個門口工作,把工廠批來的小玩具用膠水加工。小女孩嘩啦嘩啦的前後擺出了五張椅子,我們就在門口和行人道之間和她講起人生存的意義。

女孩們在笑,母親忙著趕工。一位姊妹加入幫忙,一邊幹一邊幫口傳講,我們在後面,為這個從未聽過主道,沒去過聚會的婦人的靈魂禱告。少年弟兄很勇敢,說完了神的計劃,再講神人基督耶穌。這一家已經因有女孩子信主,初步有了兒童聚會,現在等著母親得救。最後弟兄說:呼求主名罷。我們也叫女孩呼求主。臨離開時婦人說歡迎我們再去。


中學生和小弟弟

另一家有一位少年人,現讀中五,上次來時她已接受主。開了門,裏面不到五十方呎,六個人坐進去,一起讀了半課「清楚得救」。還有一點點信仰上的疑問,解釋一下,我們便離去。她的小弟弟也坐著,一同禱告。我偷偷張開眼睛,見小弟弟閉目抱拳,誠懇地聽我們的求告。後來更送了一枝花,給我回家栽種。時間關係,最後一家了。信了主的中年婦人在工廠上班,家裏只剩下她的女兒。我們用了幾分鐘和她講了福音小冊。此時母親下班回來,熱誠招待,由於午飯時間快到,只得相約再訪之期。上午十一時半,我因事必須離開,弟兄姊妹却仍努力傳講,牧養照顧。主與他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