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期家訊(2018年8月)

2018
八月

八月
12

 每年暑假都是在學弟兄姊妹追求主的大好時機,而主也祝福教會,總叫付出時間尋求祂的人得到供應和飽足,甚至能在年少時得見異象,定準一生的事奉方向。

讀經追求—進入基督思維

 在六月下旬舉行的讀經追求2,弟兄姊妹用了八個早上的時間一同仔細查讀腓立比書,並深受保羅的見證感動。保羅說: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一20-21)

 這就是保羅的個人見證,他能說「我活著就是基督」,是因他不斷追求基督,所思所想總是與基督有關,連生死之事也要顯大基督。查讀這卷書的過程中,弟兄姊妹發現「心思」是這卷書的重要字詞之一,心思所代表的就是我們這個人的思想,也就是「思維」。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及思維,但感謝主,保羅勸我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二5),我們就發現原來思維也有一個可以效法的對象,就是基督的思維。

 基督的思維是虛己的,甘願卑微、順服地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要完成父神的旨意。願我們也被保羅的見證感動,學習保羅為主的委身奉獻,為認識祂而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三8)!深信當我們一直如此追求主,聖靈就要將主耶穌基督的思維作在我們身上,讓我們的思想像祂的思想,喜歡祂所喜歡的!

讀經追求

福音外展訓練:探訪香港遠東廣播

學青特會—起來.上去.建造

 今年學青特會共有106位學青弟兄姊妹參與,主題是「起來・上去・建造」,內容講到舊約以色列人最後的一段歷史—被擄歸回。以色列人因不斷拜偶像、犯罪得罪神,導致神的憤怒傾倒在他們身上,國破家亡,聖殿被毀。但神顧念祂的百姓和自己的居所,在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滿七十年的時候,藉當時的波斯王古列允准以色列人歸回耶路撒冷,重建聖殿。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拉一5)

 感謝神!建造神家是祂的需要,所以聖靈在特會的第一堂就已經有厲害的工作。第一堂講到神在永恆中要得著一個安息的居所,這是神的需要,也惟有神這個需要得到滿足,祂的百姓才能滿足。因此,雖然當時的以色列人已經在巴比倫落地生根,大部分人都過著不錯的生活,但依然有四萬多人願意「連根拔起」,離開繁華的書珊城,回到像廢墟般的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的殿。信息又從八篇詩篇(詩廿六,廿七,四十六,四十八,八十四,八十七,一三二,一三七),來看神的殿對於神的百姓來說,具有何等大的意義,以色列人又是如何愛慕錫安、愛慕神的殿。當人真正認識神的心意,即使歸回重建神殿的道路是艱辛,也毫不介意,而留在巴比倫不歸回的人,內心其實並不好受,甚至內心的不滿足和煎熬,遠比捨棄世福歸回耶路撒冷更大。

 聖靈親自感動弟兄姊妹的心,第一堂的信息後,不少人受感奉獻自己,盼望自己一生也為神的需要擺上,建造祂的家!特會繼續進行時,聖靈在接下去的三天有更強的工作,藉著信息揭穿仇敵在世上的工作,也光照弟兄姊妹內心的罪惡。原來當我們這個人有破口時,就成為了整幅城牆上的一個破口,仇敵就能藉此入侵了。為此,不少弟兄姊妹流淚奉獻,立志從此過屬靈新生活,免得自己成為城牆的破口,讓仇敵有機可乘。他們都具體獻上一生主權,清理罪惡,並效法尼希米時代,在追求神話語、聖潔生活和禱告的實行上「立確實的約」、「寫在冊上」(心願單),且「簽名」。部分撮要如下:

·完成新約撮要

·每天讀十章舊約、十二章新約

·每天背經十節

·每早上先花半小時晨更

·每天先晨更或讀經才用手機,每次用手機不超過三十分鐘。

·每週參加禱告聚會

·到外國交流期間,仍為院校及分區代禱。

·畢業後參加週四晚查經

·每月看一本屬靈書

·暑假內讀完舊約一次

·背誦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

·男女關係上清清潔潔

·暑假內讀完新舊約聖經一次,並建立每天讀經習慣。

 願榮耀頌讚歸與那有旨意、有計劃的獨一真神!祂在教會中呼召年輕一代起來,認識祂永恆的建造大工,並為此奉獻自己一生。請眾聖徒為學青弟兄姊妹禱告,求主堅定他們的奉獻和立志,一生為主奔跑,作愛主、事奉主的人。

中六特會

託付傳承小提醒:

生命道路,凡事尋求賜生命的主,不純粹憑知識、表面對錯斷事。

持守合一,意見不合,想起基督為教會捨己,以持守「一」為重。

順服權柄,神有宇宙中至高的主權,配得所有受造之物服其權柄。

配搭事奉,建造大工非一人之功,肢體需互相配合才能正常作工。

學青暑假追求內容

A 中六特會

B 讀經追求1約翰福音選讀

C 真理專題-託付的傳承

D 福音外展

E 讀經追求2腓立比書

F 學青特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