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期家訊(2019年8月)

2019
八月

八月
10

今年學青暑期培訓的總題是:「基督 十架 建造 聖化」。保羅說:「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林前二2)主在學青當中作了大工,向人啟示祂的自己,不但叫人懊悔,也叫人生命成長、立志竭力追求祂。讓我們一同來看看學青們在這個暑期中如何追求主。
A. 中六特會

今年主題為「神的王子以色列」,講到神如何陶造雅各成為合神心意的僕人。弟兄姊妹都在營中摸著主不離不棄的愛,而特別印象深刻的是要重視神的話。出營後不少人仍然持守營中所訂立的讀經計劃,每天在神的道上花工夫。

B. 讀經追求(一)啟示錄選讀

五月中旬的讀經追求,帶領學青查考啓示錄首三章和末三章。頭三章為引言和七教會的書信,在燈台中行走的人子正等候人回轉,並以榮耀的獎賞勉勵教會持守主道。末三章約翰從啟示中看見基督完全勝過撒但和一切的終局—滿有神榮耀的新天新地。今天信徒在地上跟隨基督雖然會有磨練,但終必成為寶石,透出神光輝。主盼望我們都得勝,在將來的千年國度與祂同坐寶座作王,所以今天我們要靠主的恩典在世過寄居的生活。
C. 事奉訓練─生命的事奉

事奉的祕訣是在神前侍立、聽從主聲音,並非一味埋頭苦幹,事奉訓練正正是向學青弟兄姊妹重申事奉之目的和態度。訓練中教導弟兄姊妹要操練用靈,在靈中服事主,亦指出惟有順服主和承認自己的不能,才能在事奉中完全治死肉體,讓聖靈自由運行。訓練設有不同事奉分項,讓學青們從有經驗的兄姊身上學習具體事奉技巧,如司琴、領詩、個人關顧、兒童事工等項。
D. 福音外展

神亦感動近四十位學青,藉福音見證基督的生命。福音外展活動中,弟兄姊妹於公園、路上勇敢派福音單張,更有不少人成功向路人打開福音話題。為配合教會在啟德區的開展,弟兄姊妹也到了啟晴邨協助宣傳兒童聖經班。主又安排機會讓弟兄姊妹到「萬國兒童佈道團」參觀,了解其他團體的福音事工,開拓屬靈視野。

福音外展

探訪萬國兒童佈道團

E. 讀經追求(二)歌羅西書

六月中旬的讀經追求查考整卷歌羅西書。歌羅西書前兩章強調基督的超越及豐盛,父一切豐盛都在主裡面居住(西二9)。弟兄姊妹大多從中認識到主的地位,看見主在萬有之上,是教會的元首。此外,不但認識了基督的超越,更有相應的行為:遵主而行、連於元首基督、穿上主所賜的新人、尊主為大…因「基督是我們的生命。」(西三4)感謝主,課程開始的時候正值社會動盪不安之際,主卻說祂是在萬有之上為元首的,這實在是應時的話,堅固眾聖徒的信心!
S. 信仰專題研習

弟兄姊妹在專題研習中探討了兩條題目—「聖經中如何描述千年國度」和「網絡世代如何影響聖徒追求」。前者總結出聖經中對千年國度的幾方面描述,包括進入的原則、其中的獎賞、仇敵的結局等。不少弟兄姊妹認識到主的心意不是要懲罰人,乃盼望人人都能同得獎賞。另一組的報告則帶出網絡本身並無對錯,問題在使用者身上。使用不當,過於沉迷時,令人遠離神。有不少弟兄姊妹反思自己使用網絡的情況,更立志「立刻捨了網(web),跟從了祂。」(太四20)
最後,服事們在匯報當天勉勵大家,研習追求的過程或許辛苦,但至終必是值得的,因為「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太十一12)

F. 學青特會——得勝的

今年學青特會共有99位弟兄姊妹參與,主題為「得勝的」,內容主要圍繞啟示錄,說到神永恆的心意是要與人同住、與人同在和要人作祂的子民,治理全地,因此神要得著一群人與祂同心,在地上與主一同作「得勝的」,催促主的再來。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十七14)

第一堂信息弟兄們帶會眾由三件事去看整卷啟示錄。第一,是關乎約翰所看見的事。老約翰看見基督是那位為世上君王元首、拿著死亡和陰間鑰匙的主,祂亦是猶大支派的獅子、大衛的根,惟有祂配揭開七印,並把世界歷史推進。第二,是關乎現在的事。神正等候得勝的人數添滿,我們的得勝不是為著自己,乃是直接影響神的旨意能否完成;天國還未完全來到,是因得勝者還未足夠,教會仍沒有準備好迎接主的再來。第三,是關乎將來的事。到那日,撒但的勢力在神的審判中被震動,基督騎著白馬,帶著得勝的眾軍再來,神要賜給聖徒新天新地,顯出祂完全的得勝,使撒但徹底的失敗。

及後的信息提到得勝(overcome)是指把你要克服的事踏在腳下,勝過那件事。每個人得勝的路都不同,像啟示錄中的七教會,主對他們的勸勉都不一樣。神何等渴望有人與祂同心同工,祂知道我們的軟弱,但靠著愛我們的主,在一切的事上都能得勝,並且是得勝有餘。感謝神!聖靈親自感動弟兄姊妹的心,三堂信息後,不少人受感奉獻自己,立志緊隨基督成為得勝的,並願意一生為神的家擺上。各人具體奉獻的事物不一:有的奉獻大專年日,有的奉獻感情生活,有的奉獻閒時娛樂,甚至有不少肢體立志將來放下職業,為主讀半年或兩年的全日制事奉培訓課程。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十二11)

特會最後兩天交通到如何過得勝的生活,而主耶穌正是我們的榜樣。當祂成為人子時,祂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是為著自己,乃是順服神的旨意,甚至完全捨己,走上十架的道路。今天,我們不應覺得自己在屬靈上已經富足,需好好裝備神的話,並每天遵行祂的話,過一個不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過程中雖然會有軟弱,但神的右手一直按在我們身上,因此我們不要懼怕,只管走在這條跟隨羔羊的道路上。

感謝神,不少弟兄姊妹在營中有很深的得著:

  • 這次特會我對主的愛很深刻,本預料自己在千年國度哀哭切齒,但主今給了我有得勝的盼望。(怡)
  • 我看見神的心意一直想與人同住,但我是站在神那邊或是在撒但那邊?很被提醒惟有神旨意是永遠長存,要多注意主的得勝。(樑)
  • 我本對主的再來很有壓力,覺得主不介意我們是否得勝,但神一直作「恢復」之工,慢慢想主快回來並想自己配合主的工作。現在我行事的目標已不同了,一切都應為著主而做。(晢)
  • 每一堂信息對我都很有開啟,主告知我,若要達成祂的心意,我需在不同方面改善。特會後,我的目標是效法基督、活出基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