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期家訊(2023年10月)

2023
十月

十月
14

四代同堂,同沐主恩。梁寶蓮姊妹和兒子、媳婦、孫女、曾孫合照。

古璧兒姊妹長在基督教家庭,小四得救就開始向嫲嫲梁寶蓮傳福音,現在已是兩孩之母,這場屬靈爭戰擴至三代人齊魂努力。今年夏天,神的應許臨到這個家族,「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神蹟奇事叫四代同堂同蒙主恩。

我是一名有福的「信二代」,從小在教會、在神的話語中成長。自小四福音營清楚決志得救起,「讓嫲嫲得救」就成了一件常縈繞我心頭的事。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參加完教會暑期宿營特會後,總會很心急地找嫲嫲,向她分享聖經是何等真實、證據確鑿,又向她說神是何等愛我們…但每次我總是淚流滿面地被嫲嫲拒絕。


小四信主開始向嫲嫲傳福音🌷

長大一點時,知道教會每年新春都會舉辦福音聚會,於是每年我都會大膽地邀請嫲嫲。可能是孫女的身分,比起爸爸的邀請作用大,她亦願答應出席。可惜年過年、月過月,她已不再願意出席,亦不肯再聽我分享福音,甚至每次一講即被拒絕。

多年來,心中常常交戰:不是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嗎?是的,但神亦給人自由意志是否選擇祂,不會勉強人;「因祂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羅九15-16)「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神強嘴呢?」(羅九20)

心中不敢問神,但內心彷彿已認定生命冊上沒有嫲嫲的名字…不敢再大力向嫲嫲傳福音,怕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傷心。

嫲嫲年事漸高,健康開始轉差,肺癆、腸癌、心臟病等對於身體虛弱的人會致命的重病陸續出現,但每一次神仍給她生命氣息。

今年四月,嫲嫲在家裡近門口處突然大髀骨折。高齡九十六的她當時沒有平安鐘在身邊,只有伸手可及的拐杖;她用拐杖敲打大門鐵閘近兩小時,終於有鄰居發現及把她送院救治。這事讓我突然再醒覺,神是否仍給她機會呢?她送院之後,我每天都去探望她,找機會與她祈禱,感謝主,嫲嫲沒有再拒絕我!

璧兒一家四口、大妹一家三口,探望嫲嫲。


小女兒接力向太嫲講主耶穌🌷

及後因嫲嫲身體狀況不能自理,家人決定讓她入住老人院。我和家中兩個女兒開始每天為嫲嫲得救祈禱,一有機會,我便派出家中小天使向她們的太嫲傳福音。

今年八月初,嫲嫲因氣喘再度入院。入院首幾天,我與堂妹探望她時,她情詞迫切地告訴我們一件令她困惑不解的事:一時說見到火,燒了很久;一時說見到自己被審判的情景;一時說自己非常口渴,有人給她一滴水在唇上,讓她稍稍紓緩…

當晚我回家後反覆思想,想起了以往聽過的見證,亦聯想到路加福音十六章24節的情況:「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我不禁想,是否神讓嫲嫲見到陰間的情況,震撼她的心呢?

主日與容錦泉弟兄交通此事後,感謝主,弟兄及師母可於翌日探訪嫲嫲。當晚,我們一家人在不同國家、不同時間(兩位妹妹已移居外地),同心為嫲嫲得救切切禱告,求主憐憫嫲嫲,讓她願意接受救恩。

小信的我擔心不已,害怕撒但像以往一樣抓著嫲嫲不放。感謝主,祂沒有放棄小信的我,繼續向我說話:「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十28)

曾孫繞膝,樂也融融。


全家天涯分馳無阻同心禱告🌷

神愛人救人的心堅定不變,但撒但不會如此輕易放手。就在約定到醫院傳福音的下午,我突然喉嚨痛及全身無力;左思右想,到底應否繼續去醫院?會否把病菌傳染嫲嫲…不對,神要作的事,無人能阻擋;神要救的人,沒有任何勢力可以扣留!我吃過藥後,便到醫院與爸爸、容弟兄、容師母會合,心內真切的感到這是一場屬靈爭戰。

由於我仍對身體不適有顧慮,決定在病房外祈禱。已為嫲嫲祈禱多年的我,早已詞窮了,但當刻,主再次憐憫我,帶領我從不同方向連續不斷的向主祈禱。直至傍晚大約六時五十分,突然感到一絲平安,也突然「沒有言詞」了;心裡想是否嫲嫲已決志信主呢?但「自我保護機制」再次啟動,不敢想下去…只有繼續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

晚上七時,探病時間完結,爸爸由病房走出來,向我說:「感謝主!嫲嫲決志了!」心中千斤重擔頓時卸釋,眼淚亦如決堤般湧流出來。冷靜過後,我問爸爸,嫲嫲是在甚麼時候決志的,他告訴我大約是六時五十分!

主啊,感謝你,當我們半放棄時,你卻由此至終沒有放棄嫲嫲!感謝你當我無知小信時,一次又一次以愛教導並拯救我!

古璧兒姊妹偕大女和嫲嫲合照


後記

嫲嫲的BIG DAY,YEAH!🌷

二○二三年九月十四日,對古璧兒姊妹一家四代人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九十六歲嫲嫲梁寶蓮在醫院接受弟兄們為她灑水,歸入主名下。雖然嫲嫲疲憊而沒有完全張開眼睛,但她很清晰地說出「多謝主」!

璧兒回家後把嫲嫲灑水禮的錄影給兩個女兒看,分別六歲和九歲的小姊妹之前都有為太嫲得救祈禱,看著錄影時從心裡宣告:魔鬼輸了,yeah!

姊妹說這次經歷讓她和女兒一起成長。傳福音給家中長者,歷經三代人數十年的爭戰,中間有許多軟弱,她說:「自問沒有勝過這軟弱,只是見到神一次又一次在致命的情況下仍然給嫲嫲留存生命氣息,慢慢內心就堅定下來,深信神愛人的心從來不變,只是人不肯接受而已…神先改變我,修正我的心思,並指教我如何為嫲嫲祈禱。」

嫲嫲現在轉至護理醫院,身體機能逐漸減弱,但她仍願意與兒孫們一起祈禱,當中亦經歷了主聽禱告。璧兒說,雖然未知嫲嫲仍有多少日子,但卻深信主愛會一直陪伴她直至見主面。

九十六歲梁寶蓮姊妹,今年九月接受灑水禮,歸入主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