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期家訊(2016年8月7日)

2016
八月

八月
7

 去年我的父母經歷神的恩典,見證祂的奇妙作為。有一次父親患了感冒,忽然暈倒,母親剛好站在他身旁,被他的身體撞倒在地上。母親一向患有腰骨痛症,這次意外令她的背部承托著父親身體的重量,恐怕對腰背造成傷害。母親到診所檢查,醫生說極可能會導致骨折。經仔細診斷後,卻說母親只是稍為拉傷了肌肉,骨骼歪了一點而已,並無大礙,兩次覆診後便痊癒了。在這件事上,我們全家看見神奇妙的作為,榮耀歸給祂!

 父親有嚴重牙患,須佩戴牙套方能進食。經兩位牙醫評估後,認為要先為父親做口腔手術,然後才造牙套,日後亦要定期覆診,檢查牙肉收縮情況,以便調校牙套。由於療程繁複,費用相當昂貴,約數十萬元。我們為此求告主,幫助我們找到一位醫術精湛、收費合宜的牙醫。禱告後,主感動我們諮詢第三位牙醫的意見。這位牙醫持有博士銜頭,具豐富的臨床經驗,他的診斷與前兩位牙醫一致,但不用做手術。最後,我們選擇這位牙醫。

在神凡事都能

 造好牙套後,我們陪伴父親到診所。當牙醫把牙套拿出來的時候,說:「我行醫多年,過去從未見過這樣特別的牙套!」又說:「牙套技師十分專業,手工精湛,能夠製作一個非常切合患者需要的牙套。」牙醫將牙套放進父親的口裡,正好緊貼牙型,沒有半點鬆脫。先前牙醫一再提醒我們要有心理預備,患者佩戴牙套後,效果未必理想,結果這個牙套可以幫助父親正常進食,而整個療程,牙醫只收取兩萬多元,連未信主的姐夫也讚歎:「這真是神蹟奇事!」

 回顧整件事情,我學到了兩個屬靈功課。第一,我們要盡心盡性尋求神,正如申命記四章29節說:「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神。你盡心盡性尋求祂的時候,就必尋見。」我們不單要把自己的事情交託神,更重要的是要盡心盡性尋求神。我們為著造牙套一事迫切禱告,專心尋求神的旨意。神確實是聽禱告的,祂有憐憫的心腸,答允了我們一家的祈禱。

 第二,我們要相信神所作的工,祂成就了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所求想。起初我們以為只要有醫術精湛的牙醫就可幫助父親,但原來最重要的不是牙醫,而是牙套技師。感謝神,賜給牙套技師有智慧和技能。無論我們眼見的環境是何等困難、令人絕望,神必為我們開一條出路,讓我們能夠跨過這些艱難,好成就祂的旨意。(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