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期家訊(2015年3月22日)

2015
三月

三月
22

 四十多年前,還是孩童的我,已經與七、八個同伴常常來到尖沙嘴聚會所玩耍;長大後,卻不再留在教會裡。相隔四十多年,我重回神的家,百感交雜,讚歎神的帶領實在奇妙!

 我並非生於基督徒家庭,但身邊有不少基督徒朋友,我的妻子也是信主的。我伴隨妻子來到教會,卻沒有進場聚會,只在外邊逗遛,這狀況維持了十多年之久!現今回想,實在感激妻子對我的苦心,她沒有放棄固執的丈夫,一再邀請我進場聚會;每年的新春佈道會,總邀請我來聽福音。我的女兒在教會裡長大,有一次做功課不夠好,我故意挑剔她:「你聚會沒有學的嗎?」誰知女兒因這句話哭起來,她說:「你這樣對我說話,令我很傷心!」這樣挑戰基督徒固然不對,但那時我就是如此執迷不悟。

頑石點頭

 後來我怎樣成為基督徒呢?當時公司發生很多事情,令人心煩意亂。太太十分替我擔心,繼續邀請我來聚會。有一次,有基督徒勸勉我:「信耶穌不會蝕本,只會有賺,那就信吧,別多想了!」我在商界打滾,心想:「既然有賺無蝕,何不先接受呢?」二○○三年,我接受耶穌作救主。

 我的上司非常能幹,卻熱衷辦公室政治。他很懂得耍手段,拉攏自己人,打壓異己,向人亂扣帽子…這樣的工作環境,令人厭煩不已。那時我不斷翻查聖經,渴望從中找出解決方法。最終我找到了答案,就是謙卑和順服。我學習謙卑下來,順服上司,不再跟他爭論。聖經說:「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二

3)自從我開始謙卑下來,上司亦漸漸改變了想法,反過來發現自己的不是,許多問題因此迎刃而解,工作一切變得順暢了。後來上司離職,我便坐了他的位子,神的帶領真奇妙!回顧已往,主對我有無限忍耐,四十多年來,一直等待我回家。巴望更多迷途的男士早日悔改,回到神的家。(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