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期家訊(1992年4月5日)

1992
四月

四月
5

─給一百零三位新受浸者兩點提示

  今天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

  從此之後,你起步奔這天路前程,一舉一動,便該有新生命的樣式(羅六4)。

  一舉一動有新生命的模式,究竟是怎樣的呢?這條漫長的天路,你要如何走完呢?

愛主你的神

  有人問主耶穌,誡命中最大的是哪一條。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太廿二37-39)

  天路的起點,不是不可這樣、不可那樣。一個受浸從水裡上來的人,不是從此謝絕人間煙火,脫離現實社會;而是立定心志,今生今世,竭盡所能的愛主你的神。這是你天路的方向,你旅程的動力。

  相愛的人,彼此不論條件,不吝代價;熱戀中的人沒有時間,只望彼此同在同行,因為心中有愛火燃燒。

  基督徒的天路,有人還要走四十年,五十年,甚至六十年…將來的旅程,沒有兩個人是完全相同的。你也許要走過高山幽谷,越過患難險阻,面臨各式的試探引誘;你們中間有人會離鄉別井,遠赴天涯;有人要長久背負家庭的重擔…然而,神對你最大的要求,就是一生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兒女愛父親,就喜歡把心裡的祕密向他傾訴;若你愛主你的神,必然每天、每夜向祂禱告,把路上的辛酸和快樂與祂分訴。

  相愛的人,總望更深認識對方,知道對方的想法,投其所好;若你愛主你的神,必然天天打開聖經,好認識所愛的,且行祂所喜悅的事。

愛人如己

  在天路的旅程中,還有數不完的天路客,在路上與你同行。所以主耶穌還提醒我們不僅愛神,也要愛人。

  若你不常與屬主的人相聚集,你如何流露對人的愛呢?

  你如何愛自己,便該如何愛別人;把自己代入別人的處境中,你就懂得如何愛別人。

  天路的前程,是一段又一段愛神愛人的歷程,這好像兩條基本的軌道,帶你走得正直、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