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期家訊(2022年6月)

主日信息

天上的視角

2022
六月

六月
10

啟示錄五章說羔羊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六章開始便陸續揭開七印。頭四印是四匹馬,各有所指:第一匹是白馬,代表福音,是榮耀而得勝的;第二匹是紅馬,代表戰爭,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第三匹是黑馬,代表饑荒,糧食變得珍貴;第四匹是灰馬,代表死亡,多人被殺害。

這四匹馬一起奔跑,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們看見這四匹馬,該怎樣反應?是否像世人一樣,因著戰爭、饑荒、瘟疫就慌慌不定?我們實在需要天上的視角──有天的角度和洞察力,去看地上所發生的事情,這樣才曉得怎樣生活,不會隨波逐流。

六章之前的四、五章,把我們的眼光轉到天上。在四章2節,約翰看見寶座安置在天上,說出無論地上如何混亂,天上的寶座不動搖,神一直掌權,這叫我們內心安定,因為知道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旨意。在五章9-10節,約翰聽見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唱新歌,有關羔羊的救贖,即是福音的內容。福音是好消息,我們得著這好消息,知道人類有救,就會傳揚福音,叫更多人蒙拯救。

啟示錄提到的羔羊,是得勝的羔羊,也是被殺過的羔羊,帶著十字架的痕跡,說出主為我們捨己。今天我們在地上如何過得勝的生活?就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羔羊的腳蹤,活出羔羊的樣式。

願約翰的看見成為我們的看見,因著看見寶座,人生就穩妥;看見羔羊的救贖,就傳揚福音,並且跟隨羔羊。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