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期家訊(2018年6月)

2018
六月

六月
10

 今日的少年人常活在軟弱和懼怕的陰霾下:面對著學業的拉扯、人際關係的壓力、各種娛樂的吸引,他們無力勝過;生活中難以經歷神的大能,過往對神的立志屢次失敗告終。這些經歷既叫人氣餒、自卑,又使他們和神的關係若即若離。然而,即或器皿多軟弱,當他主觀碰到主時,便能成為神大能的勇士。

生命改變 聖靈工作

 於五月六至九日舉行、四日三夜的中六特會,共有25位中六聖徒參加,主題是「大能的勇士.基甸」,講述神如何使用膽怯懼怕的基甸成為祂手中的大能勇士:神先使讓基甸經歷「耶和華沙龍」(耶和華賜平安),又讓他認識到,神使用人不看個人能力,而是看人能否完全彰顯祂。

 因著基甸認真聆聽、順服、尋求神的話,他在拆毀巴力偶像及至攻取米甸人時,完全經歷神的大能。基甸的前半生正好呼應神初次向他所說的話:「大能的勇士阿,耶和華與你同在!」同樣,我們能否為神作大事,不是靠自己的才幹,而是因為神與我們同在。

 陶恕(A. W. Tozer) 弟兄曾分享過:「真信心的意思是:若果失去神,就變得一無所有。」在營中少年人很快對基甸的經歷有共鳴和羡慕,但世界的吸引、對未來的懼怕卻叫人對神帶領的道路卻步。面對少年人的掙扎,聖靈在服事們心中醞釀嶄新的聚會形 式—沒有預先確定的信息內容,乃是讓聖靈在聚會中感動服事們按著少年人的分享,用神的話作回應,正如林前十四章26節所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凡事都當造就人。」雖然這看似完全沒有把握,卻讓服事們經歷信心的一課。聚會滿有神的同在,聖靈感動服事們分享神應時的話和自身的生命經歷,使少年人的靈如火挑旺,能以信心宣告靠著愛我們的主,在一切軟弱難關上已經得勝有餘。

真實分享 禱告守望

 除了服事們分享自身的經歷來勉勵少年人,少年人也彼此分享自己生命的軟弱和掙扎,帶進互相代禱,讓他們成為彼此代禱的同伴,也使服事和少年人彼此守望。少年人寫下心願,盼望神幫助他們衝破生命的軟弱,並期望同伴及服事幫助他們達成目標:

・我給自己太多理由,很難堅持屬靈追求;希望同伴陪我一齊追求,互相激勵,定時匯報,彼此代禱。

・我希望和同伴有一起晨更的時間,能彼此關心,而且每週有兩、三次讀經。

・我希望服事能夠幫助我去認識主的話,引領我走主的道路、追求主。

・我心中充滿只求生活安逸的想法,對世界有很多掛念;希望同伴能和我每天一同禱告十分鐘,我也不再單為自己禱告。

・我沒有毅力、決心、恆心,容易被種種娛樂吸引;希望同伴與我一同聚會,平日一起分享讀經得著、一同背經。

・我生活時常打機、玩電話,很想神幫我除去內心的偶像巴力和世界的吸引;希望同伴幫助我鍛煉人際溝通技巧,服事教導我如何關愛弟兄,能以在日後服事神。

・我不想再自我中心,讓自己的聲音蓋過神的聲音,也不想再自欺,求神使我能向祂、向弟兄姊妹坦白。

・我對主無信心,常想離開主,不敢傳福音,而且情緒化,常常以自己為中心。我希望跟同伴一同努力讀經禱告,也希望服事為我代禱,聆聽我的軟弱。

・我對神有很多負面印象,希望同伴鼓勵、陪伴我到聚會裡,更多了解神的話,也希望服事解答我的屬靈疑問,在我困難時幫助我、引導我認識神。

・我凡事只有三分鐘熱度,容易在神的事上分心,很容易被世界吸引。我希望同伴能和我每週有兩次晨更,一同了解神的心意,希望服事鼓勵提醒我把自己的暑假奉獻給神。

・我常常與人比較,同時很難維持有質素的讀經生活。我希望能和同伴並服事每天一同分享讀經得著,為面對的艱難互相扶持禱告。

勇士大合照

 少年人並非不知道自己的軟弱和掙扎,他們需要弟兄姊妹和教會恆切的代禱守望、扶持和鼓勵。深願主能夠讓年青一代對祂的話和性情有豐富的主觀經歷,如基甸一樣得以從軟弱變為剛強,成為這時代的大能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