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期家訊(2017年10月1日)

2017
十月

十月
1

 本年度大專佈道會「正路」的主題經文是:「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五十三6)盼望大專生認識自己是偏行己路,惟有神才是正確的路。

佈道會於九月廿二日舉行,弟兄姊妹踴躍邀請同學赴會,共有225人出席,其中有83位新朋友。會後共收到22張回應條,7人決志相信,3人願意參加往後的大專聚會,12人願意繼續認識信仰,榮耀歸神!

佈道會開始,場內已坐滿六至七成座位,新朋友仍陸續進場。詩歌環節中,三首詩歌帶出人生中有許多事情人都無力掌控,惟有投靠神才是正路。

作見證的姊妹因家庭環境劇變,得不著平安和溫暖,性格變得暴戾,會講粗口和打架。縱然她曾參加學校團契,卻一直鄙視基督教。直到中五在佈道會中信主,生命從此改變。姊妹面對父親對她施以暴力,卻從中學習忍耐、體諒和包容,並慢慢修補與家人的關係。

講道的弟兄以正路的定義為引言,援引國際時勢作例,指出人都想改善現狀,但往往徒勞而返,如羊走迷,因為人看不見神的主權(ownership),以致迷失;又或人知道自己生命的問題,但卻靠己力,弄巧反拙。弟兄接著指出,惟有倚靠主,將人生主權交給主,才是正確的方法和出路。

佈道會期間,場外有十多位弟兄姊妹即場為新朋友的得救迫切禱告。弟兄姊妹於會後仍抓緊每個機會去搶救靈魂,而新朋友的心普遍也很柔軟,不抗拒福音。

神藉佈道會讓弟兄姊妹成長,服事們都能經歷神的恩典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堵塞一切漏洞。聖徒們廣發邀請,同心興旺福音,禱告會中同心守望,彼此激勵。佈道會只是起頭,但願弟兄姊妹繼續常傳福音,在院校裡為主作鹽作光!

預備禱告會的聖徒分享

 感謝神,當人與祂同工,為著祂的旨意祈求時,祂便會將福音的感覺賜下:我們要定睛於基督的得勝,並看到教會站在這個得勝的地位上爭戰。感恩禱告會當晚,聖徒們能一同進入禱告,禱告的靈都被興起來。(欣)

邀請福音朋友的經歷

‧邀請朋友參加佈道會遇到很多攔阻,有不少中學同學答應了卻突然爽約,更有一班朋友本來答應會出席,後來卻有人忽然發起要去迪士尼!但感謝主,她們最後仍選擇來佈道會。

主也感動我在課堂上向全班同學宣傳佈道會。我與大學同學並不太熟絡,過去一年只會邀請接觸過的同學,不敢邀請陌生的同學。我心想:老師會否拒絕我的宣傳?同學會否反感?但我深知神叫我去!

 那天我不斷呼求主,並請弟兄姊妹代禱。神使我剛強壯膽,老師准許我分享,同學們也相當專心的聽。雖然最後沒有同學因此而出席佈道會,但我仍要感謝神!因為主讓我踏出第一步,在四十多位同學面前表明自己是屬神的人,祂使我有更愛他們的心,並且提醒我要更多為他們禱告!榮耀歸神!(昭)

‧我在佈道會中遇到我的中學同學,傾談中他知道我常到教會聚會,問我如何知道神是真的?於是我與他分享考進理工大學的經歷,並神在我身上的工作。感謝主,他表示願意參加大專聚會。佈道會的重點其實不是佈道會本身,而是從中讓我們見證主,讓人認識祂。(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