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期家訊(2022年1月)

2022
一月

一月
10

上一期,我們訪問了筲箕灣區的黃漢明弟兄,今期蘇振聲弟兄跟我們分享他在多年執事中的學習。

與執事室服事聚餐(左二:蘇振聲弟兄)

服事今世代,答應當執事

蘇振聲弟兄在銅鑼灣區擔任執事近二十六年,直至去年七月底退任,他也從職場退休。二十多年前,教會邀請各分區的幾位聖徒出席一個聚會,包括蘇弟兄在內。聚會中,一位負責聚會的弟兄提到要加強各分區的牧養照顧,盼望他們背起十架,答應當執事。在尋求的過程中,神藉使徒行傳十三章36節:「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來提醒他要服事現在的世代。

執事的工作

蘇弟兄曾在分區中負責不同的服事,包括:讀經班、執事室、維修、財務、造餅、影音、統計、翻譯等等。與其他分區執事和核心服事們一起同心配搭服事,叫他滿有榮耀感和喜樂,並且在過程中有很多學習。當中最感恩的是,他看見很多聖徒,由參與兒童聚會開始,到少年和大專聚會,一直成長,現在更一起配搭服事。

事奉中深刻的經歷

有一次在主日聚會開始前,電錶箱突然燒掉,聚會廳完全沒有燈光,變得昏黑,作為執事的他不知所措,只好禱告求主幫助。他指出主不是要幫助我們立刻解決問題,而是要我們更渴慕祂的同在。結果該次聚會在昏暗中進行,然而聖徒們更渴慕主的同在,大家相當喜樂。

另外,蘇弟兄曾建議統計組改用二維碼(QRcode)來登記聚會出席者,因為更為方便和準確。統計組的服事們回應積極,主動詢問及考察其他分區的安排,甚至有非統計組的弟兄,因較熟悉電子上的操作,也一同幫助。蘇弟兄深感大家各按各職,完成更新。

中壯年特會留影( 左上:蘇振聲弟兄)

不唱反調,同心配搭

大家對教會事情和實行有不同的看法是很常見,但我們要學習有意見而不堅持。例如,在分區活動收費處理一事中,有些建議說教會應補貼多些費用,但蘇弟兄擔心這實行會增加教會負擔,建議由分區在職聖徒多負擔一些。「若大家決定了這實行後,就不應該唱反調,反而要積極去配合。」當教會最後採用了別人的提議,而非自己的看法,就讓別人的提議成為自己的提議,大家一起負責和推動。

如何傳承下一代?

教會有年青人才有朝氣,所以要多給予他們機會,即或他們做錯了也不要緊,我們作為上一代要陪伴著他們,負責在原則上把關。與此同時,不要堅持自己以往的做法,要學習放手,這樣才會出現新的思維和做法。兩代人的背景不同,不同並不代表不接納,我們不要倚老賣老,要多聆聽青年一代的想法。

最須要看見「看不見的」

蘇弟兄強調,要對主有信心,相信祂會帶領。新一代的年青服事容易在乎外邊的果效,例如出席聚會的人數是看得見,但有些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例如屬靈生命的成長、使仇敵撒但蒙羞等等。同時,要有愛主的心。才幹可以後天培養,有愛主的心,自然懂得怎樣學習,並有好的事奉光景。


現在兩位弟兄經已從執事的崗位退下來,不過大家並不覺得他們已退休,在分區中繼續看見他們服事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