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期家訊(2001年8月5日)

2001
八月

八月
5

6月30日晚銅鑼灣區見證分享聚會,弟兄姊妹都不約而同的見證禱告的功效和肢體間彼此扶持的寶貴,也看見神所安排的是超過人所求所想的。其中見證摘錄如下:

● 我六十多歲,今年一月受浸,現在信主後心情開朗,和未信主前判若兩人,我真後悔信的太遲。四月份我曾二次中風住院,醫生和同事都勸我早日退休。退休後的生活多姿多采,差不多天天聚會,認識了許多弟兄姊妹,對主的認識也加多,現在我能吃能走,天天喜樂,主真是無價之寶。

神的預備盡善盡美

● 最近找到第一份工作,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記得面試那天,天氣非常惡劣,又遇上交通擠塞,我遲到了一小時。面試時需翻譯一份書信,我沒有把握,便向主禱告交託。過了兩天公司聘請了我,感謝主。

● 最近我在轉職過程中,經歷了神的帶領。在辭退前一份工作時,老闆題醒我外面的環境很差,不要冒險辭職,但我已向神禱告和許願,要在這事上經歷神。後來有位同事介紹我一份工作。雖然我不合資格,還是去嘗試。那天我見了兩份工,一份憑自己去爭取的,結果不成功;而經同事介紹,不合資格的那份反而成功了。我實在感謝我的神,是他特別的憐憫,他所安排的都是最好的。

● 我今年大學畢業,早已將尋找工作的事交託神,主給我箴言三十章7-9節的話,我便向神禱告,工作只是維持生活,不要太富足,恐怕因富足忘記神;也不要太過貧窮,怕會偷竊,羞辱了神的名。我求職證券行時,雖然薪酬高,卻不獲聘請。而現今聘請我的這間公司待遇不太差,且非常適合我。感謝神,他是信實的,也感謝弟兄姊妹的禱告和扶持。

主的話語應時供應

● 六月初我作了一次小手術,當我決定動手術前,主藉一位弟兄向我說話:「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當我憂慮時,這句話題醒我可以向神祈求。動手術那天,一首「主活我裡面」的詩歌堅固了我。主日信息弟兄又講到「靠主而活」,主實在說了應時的話。我也在這件事上學到以下的功課:

首先是關於順服。這次經歷給我看見,所有的環境都是神許可的。神要我們更認識他,所以不要問為甚麼,只要順服他,他一定會帶領我們經歷到平安穩妥。

夫婦同心的重要。平時若經常把大小事情與配偶交通;當有難處時,對方會給予關心和照顧,最重要的是能同心禱告。此外,遇到難處時弟兄姊妹的代禱扶持是很重要的。

● 今年因要幫補家計,只得一邊參加暑期追求一邊找工作。曾有一公司聘請我,因與追求的時間有衝突,故我推辭了,但神知道我的需要,最近有一間藥房聘請了我,雖然我沒有工作經驗,但對方知我是基督徒,我很快便獲得聘用,感謝神奇妙的安排。

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 三年前母親患子宮癌,身體非常虛弱,一直不能參加聚會。今年母親病危,我回台灣探望她,她哭著告訴我,最近每晚都夢見已逝世多年的親人,心中非常害怕。母親信主幾十年,非常愛主,近三年來因患病,身體和心靈都軟弱,撒但就趁機來攻擊她。感謝神沒有丟棄她,正當那時,有一位從上海來的姊妹,雖然我們從不認識,但偶然的機會我與她同往台北。她因乘車暈眩,走路又腳痛,結果只好留在我家裡,天天陪母親禱告,鼓勵扶持她。姊妹還勉勵了我多年沒有聚會的弟弟,也向弟婦傳福音,弟弟很受感動。感謝神的大愛和憐憫,藉著姊妹使我母親和弟弟全家有很好的恢復。

後來我從台灣回來,因身體不適而住院,住院期間撒但藉著夢攻擊我,我想起母親在病中,撒但也是趁她軟弱時攻擊她,我深感不能停止聚會,教會是我的保護,在教會中弟兄姊妹能夠彼此代禱、扶持、勉勵,使我們得蒙保守。我們有主的愛,有肢體的扶持,實是世上最有福的一班人。

為期四日三夜的少年福音營於7月23至26日在長洲愛暉營舉行。主題為「通天大道」,除了藉著聚會、唱詩、遊戲、話劇表演等讓少年人有相調的機會之外,更重要的是讓他們能夠清楚認識救恩,走上這條屬天的道路。

聚會中題到我們正處於一個世途險惡的世代,對於人所作的一切惡事,神處理方法是審判,少年人聽後十分懼怕。感謝神,他不但是一位公義、大而可畏的神,更是充滿憐憫、慈愛的神,他為人預備了一條通天之路,藉著基督通往父神那裡。

聚會進行期間,3號強風信號懸掛,服事的兄姊一面要安撫少年人,一面忙著打電話給各家長,叫他們不要擔心。雖然後來懸掛了8號烈風信號,但聚會並不受影響,反而使少年人更逼切向神禱告,甚至平時少有禱告的,也主動要求與服事兄姊一同禱告。

最後一堂弟兄們語重心長地題醒及勉勵少年人,縱然在跟從主的路上會遇到困難,但神的同在,成為我們的力量。神喜悅人過著與他同行的生活。無論我們的生活習慣、口味和興趣,都要與世人有分別。感謝主,有些少年人經過這次福音聚會後,不但清楚接受救恩,在言行、衣著上也有明顯的改變,這實在是主奇妙的作為。但願這班少年人靠著主加給他們的力量,過一個討主喜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