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期家訊(2002年9月29日)

2002
九月

九月
22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三17-18)

 這是我失業後第一個月主給我的話,現在這段詩章不停在我的心湖盪漾。我在想:雖然我們已超齡,工作技能已過時,身體上有缺陷,找尋新工作的希望十分渺茫…然而我們要相信主,照樣愛他敬拜他。感謝主藉著失業的機會,使我可以天天更親近他,從早到晚不停地看聖經和屬靈書籍,哼詩歌,與他無所不談,滿有主的同在,何其美好!

專心靠神

 我深知所信的是誰,就是大有能力的耶和華,創造天地萬物的奇妙之神,宇宙獨一無二的主宰。他又是我們萬靈之父,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並且有豐盛的慈愛和信實,他既然愛我們,就必愛到底;他必按著他的慈愛顧念我們,完全負責我們生活上的一切需要。他是榮耀的神,藉著他的愛子耶穌基督救贖我們,天天救我們脫離罪惡,也必將我們從一切患難困苦中拯救出來。

信心試煉

 神將我們放在難處裡,無非是試煉我們對他的信心,帶領我們學習深入的功課。我們只管仰望他、求告他,等候他的旨意成全在我們身上,叫我們榮耀、見證他。我們寧可不求人,若盼望從人那裡得著幫助,便休想從神得著甚麼了。到了人的盡頭,神必為我們開路。

 主說:「…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十一40)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