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期家訊(1987年1月11日)

1987
一月

一月
11

  八六年是香港教會較特別的一年。本年內全教會聚會人數突破一千三百人(十二月份最高:一千三百三十一人);總奉獻金額亦超過六百九十七萬(包括購置會所費用)。無論在人數上、奉獻上都超過過去的記錄。自從教會採「分而合治」之後,各區工作的開展都比前增强了許多,下半年平均人數比上半年增加一成。過去一年,多位全時間服事弟兄產生,專心祈禱、傳道,開展神的國。這是香港教會自七零年以來所未見的。

  在八六年內,全教會以每日一章的進度,讀完了新約聖經一遍。至於家聚會亦漸入佳境,托住了許多新人,像尖沙咀區近日的初信特會,新人差不多都已穩定的調在家聚會中。八六年受浸的總人數是三百八十六位,平均是每三位聖徒一年內帶一個人受浸。

  展望八七年,我們期望經過去年的耕種、勞苦、禱告和追求,今年將是豐收的一年。

  本年內主日聚會和家聚會將是教會生活的重心。

  主日以「真理課程」作全民教育;擘餅吃喝享受主;信息為話語供應及向全教會吹號、推動各方面的實行。家聚會將加强彼此相愛、互相照顧、代禱並廣傳福音。盼望本年「家」的數目和屬靈質素都大大提高,使教會得建造。

  週二晚是全教會在各區的事奉禱告聚會,週六則是各專項,如兒童、少年等服事和福音的開展,是兄姊發揮生機、操練恩賜、性格、付代價、顯出忠心的機會。個人方面,一日一章聖經,每晚一刻禱告仍是每位聖徒的生命綫。過去有聖徒忍受家人的責駡,亦要在被窩內堅持一刻的禱告,有夫婦表示實行每晚一刻之後靈裡得著復甦,有些「家」的家長因週中以一刻時間為家聚會的肢體代禱,家聚會的情況便完全改觀。這樣美好的實行的確顯明聖靈去年的帶領和祝福,今年內我們還要在這兩方面加强往前。

  本年家聚會材料將會取材自摩西五經,但由於主日的真理課程已系統地把聖經真理解明,所以家聚會的材料將以實行真理、經歷生命的路為主。目前家聚會中各人屬靈的程度、年日參差,所以各家長須靈活運用,有時按情況取用該週的部份材料(如:有五點只讀其中一兩個要點)亦可。「新生命課程」是造就初信者的好材料,請善加運用。


真理追求

  保羅提醒提摩太「神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明白真理。」猶大書也說「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保羅繼續勸勉提摩太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神的話。

  在這彎曲背叛的世代裡,神呼召了我們,將真理託付了我們;我們願意逃避消極事,在教會裡同追求公義、敬虔…為真理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作美好的見證。我們該有一種學習的精神,進取,求知,渴慕,在禱告的靈中來尋求。

  實行可分三方面:

(一) 團體追求:最好在十二人之內。要「靈」活,不主觀,彼此敞開。不可長讀。有八種讀法:短讀、重讀、重讀、禱讀、唱讀、解讀、活讀、見證分享。團體追求重在吸取生命,進入生命的享受及得見真理的亮光和啟示。

(二) 個人:要溫習、背重點、默想、禱告。

(三) 生活:彼此對講,研究,成為我們的習慣。


關於擘餅聚會的「三要」-預備、操練、配搭

  八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尖沙咀區事奉禱告聚會中談到擘餅聚會。是晚各人自由交通,聖靈藉此向我們指出下列三個要點,茲錄如下,以供各區兄姊參考:

(一) 要預備-參加擘餅之前要好好預備我們的心,對付一切的罪,將自己分別歸主,把一切世務、煩惱放下,只想到主的自己。聖徒是「心」被恩感讚美神,因此要在到會之前先調整我們的心。

(二) 要操練-擘餅之前要豫備,會中要操練-操練靈,操練開口,操練用靈、用情感、用聲音唱詩,操練用主的話讚美主。同一個「家」聚會的兄姊可約好在會中坐在一起,彼此扶持,互相激勵,一同讚美。

(三) 要配搭-不要只顧自己的感覺,要學習嚮應別人所提的詩歌,別人的讚美。年長和青年也要彼此配搭,彼此點活。

  最後,一個强的擘餅聚會往往能恢復人的愛心,激勵人更新奉獻。並且擘餅聚會也是教會合一的見證,叫三一神得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