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期家訊(1990年7月8日)

1990
七月

七月
8

現在已經是一九九零年七月。

每到暑假,香港教會弟兄姊妹都進入最忙碌的時間。


回顧過去 展望將來

忙碌的服事可能使人忘記了看不見的主──祂是教會的元首,祂是教會的內容,也是教會的目標。

現在讓我們回顧神在香港教會幾年來的工作和祝福,好對前面的事奉有充足的信心。


八六年──人數漸增

八六年全教會集合聚會中人數突破一千三百,有一次擘餅聚會達到一千三百三十一人,全年受浸的新人共三百八十六人。


八七年──小子、建造

八七年主在特會向我們打開馬太十八章建造教會實行的路:回轉像小孩子,彼此饒恕、赦兔,實行有兩三個人一起的追求,彼此建造。

當年是家聚集的穩定期,參加家聚集的聖徒平均為八百八十人。全年有三百九十一人受浸。


八八年──存到天上

八八年新春特會共有四百七十人參加,主把我們帶回到聖經,也指出教會往前的路就在神的話中。

這次聚會也為人打下根基,使本地聖徒人人學習從聖經中尋求神活話的帶領。

特會中主打開了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特別給我們看見地上教會的光景雖然常是荒涼,但我們的服事和經歷卻全部已存到天上,建造在新耶路撒冷。是次特會對服事多年和信主多年的聖徒尤為鼓舞,並重燃起弟兄姊妹對教會、對事奉的盼望。

八八年主也興起了失聰人士的聚會(至今已有三十多位失聰者受浸了),教會中因此也興起了一班以手語服事失聰者的要徒。


八九年──修補城牆

八九年特會神再次呼召我們起來修補耶路撒冷的城牆,為恢復的見證禱告、爭戰,並指出恢復的路仍在神的律法中。是次聚會人數四百多人。

八九年十月特會,主提醒我們一件大事──要「聽」主的聲音。學習「聽到」、「聽懂」、「聽從」。

主打開了馬太十七章關鍵的話,也是教會生活的焦點:「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太十七5下)

之後幾個月,主一再用約翰福音、啟示錄來開啟教會──羊也「聽」祂的聲音(約十3下)、認得祂的「聲音」(十4下),聽見我「聲音」就開門(啟三20)…這一連串的信息使許多聖徒受吸引,在紛亂嘈雜的世界中學習從聖經中聽主的聲音,並操練每天最少聽見主一句話,在凡事上蒙引導。


九零年──祈禱、傳道

九零年初香港教會實行每日讀經課程,以期為聖徒打下讀經的根基。

年初,香港教會有一次大收割,許多人痛哭流淚,接受救恩,新春期間五百廿五人信主。

八四年新春褔音中信主只有六十八人;八八年一百五十六人;到八九年是三百五十六人信主。有見及此,弟兄們乃決定於九零年租用公眾場地──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佈道會。

是次更見聖靈的運行,每晚到會的三千人,且事前成全了三百多位弟兄姊妹在福音上有追求和實習。兩晚經談話及禱告信主的朋友達五百廿五人,其中參加了栽培聚會,經談話後受浸者一百九十五人。

之後一連十次初信聚會,每次平均出席總人數六百人,新受浸加上福音朋友平均佔二百一十人。

弟兄們更因為在禱告中得著主的話(太廿八19),開始一連串的「門徒訓鍊」,成全了三百多位聖徒學習發動生機,牧養、傳道,並使新人作主門徒。

九零年二月,香港教會增加了五位新長老,與原來三位共八位一起同心治理教會,牧養本地群羊。


聖靈現在的工作:屈膝禱告、實行馬太六章

四月特會主打開了以弗所書的啟示,並開啟了馬太六章、十八章,以弗所書一、三、六章的禱告,且帶全教會進入禱告的實行。主告訴我們只有祂自己才能建造教會、對付仇敵,因此必須以禱告來釋放祂的工作。

特會中亦看見神永遠的旨意是把祂兒子安放在人裡面,而禱告就是讓神兒子自己成就神旨意的唯一方法。

之後有一整天的全教會特會,會前、會中均有兩三小子禱告的實行。會後各區聖徒均以禱告為事,至今聖靈仍在我們中間運行,使許多人天天屈膝,甚至藉電話每天一同禱告。


財物奉獻、顯出愛心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自八七年至今,由於神的祝福,聖靈在眾聖徒中運行不休,各區生命人數均有加添,現時集合主日聚會人數一千四百人,香港教會弟兄姊妹也先後奉獻了一千三百四十七萬元,在幾區購置了新的聚會所。

先是港島區聖徒於八七年底禱告奉獻,購置了較大的聚會所,佔地六千呎,至今人數也由四年前一百八十多人,上升至三百人,得著了大批學生和青年人,在職和年長的興起來服事也不少。

以後大埔區、奎灣區聖徒也為開展之用,蒙主引領覓得新址作新聚會所。

連間新開始的啟和盔,四年內香港教會為應付主的需要,藉眾聖徒禱告和財物的擺上,已在四個新會址開始美好的配搭。


總結主在香港近年的工作──求主保守

總結在香港教會這幾年的工作,乃是應驗了經上的話,使我們「祈禱」(讀經、聽主聲音)、傳道(傳福音、結果子)為事」(徒六4),且以「金銀、寶石」來建造主的教會(林前三12)。

香港雖然面對不安的環境,人心焦慮,移民潮不斷,但主仍顯出祂的保守。

求主繼續保守我們,一面祈禱,一面傳道,在合一的見證裡等候主的再來。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