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期家訊(2017年10月1日)

2017
十月

十月
1

 新一年度的全日制事奉培訓課程已於九月初開學,現時共有八位學員,其中四位是今年入學的。家訊一連兩期刊登這四位新學員的見證,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如何蒙神呼召,放下職業,揀選報讀培訓課程。

投身永恆工程

初見異象

 感謝主,我在二○○七年暑假蒙恩得救,當時還是個中五學生。經過幾年的教會生活,學習讀經、親近主、操練性格,在主的恩典下慢慢成長。四年後,在青年特會中我第一次被主的異象抓住了。

 那年特會的主題是「神永恆的工程」,內容提到神是有計劃、有旨意的神,祂在永恆裡定下旨意,要得著一個榮耀的教會作自己的新婦。我們竟能有分於這個建造工程,實在是莫大的榮耀和恩典!這幅榮耀的圖畫在我內心刻下極深的印象,當時就向主奉獻自己,盼望有一天能被主使用。那一刻,我已暗暗求主將來再次呼召我,深願有一天能全職服事祂。

再次呼召

 大專畢業後,我到了一家出版聖經的機構作編輯,經過了兩年相當喜樂和充實的日子。直到一六年十月初,一天在工作中校閱到阿摩司書七章的這句話:「阿摩司對亞瑪謝說:我原不是先知,也不是先知的門徒。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耶和華選召我,使我不跟從羊群,對我說: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摩七14-15)

 當時全身如遭雷殛,呆望經文片刻,眼淚緩緩流下,不斷在心中問主:「主阿,你是要呼召我嗎?求你向我顯明心意。」其實在一家出版聖經的機構工作,已經是神對我莫大的恩典,在裡面事奉也十分喜樂。然而,每當我想到主在大專時給我看見的那幅圖畫,那種內心的嚮往、對現狀的不甘心,實在難以筆墨形容。我想,那刻的情景和內心的激盪,是今生難忘的。

多方印證

 後來經過在主面前仔細的禱告尋求、環境上的印證,加上與負責弟兄們的交通,從多方的印證下,終決定放下現有的職業,在教會中接受全日制培訓。然而,在我心中仍有一個憂慮,就是我的父母仍未得救,他們似乎難以理解我所作的這個決定。

 感謝神,祂不誤事!在今年初的新春佈道會中,我的父母得救了,而且是堅定得救。一向心硬的父母,竟然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信主了!感謝神,叫我最後的一個顧慮也得解決,沒有任何言辭能盡述我主的恩典,只有流淚讚美,願榮耀歸給我所事奉的主!(源)

事奉的人生

心願的種子

 大專時,我一直以一生都要事奉神為人生的方向和意義。當時有全日制學員分享:如果人生四十年都在工作,只花兩年時間追求,其實非常值得。畢業時我問長老:「何時才最合適報讀全日制事奉課程?」他回答:「工作幾年後最合適,因著人的閱歷、工作上的訓練、對神的經歷豐富了,再追求神的話,會有與眾不同的味道及看法,同時也有經濟基礎。」漸漸的,這個心願也淡忘了…但感謝主,事奉的心願早已藏在心裡。

神的恢復

 今年二月的特會,主彷彿開了我的眼睛。特會講到雖然摩西幼年時只受母親的教導,但他長大後在皇宮裡沒有忘記神的使命,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來十一25)。神再感動我的內心,回想我一生事奉主的心願。

 「我們一生年日不多,不要輕輕的浪費。當趁著現在,奉獻為教會;願我們一生的年日,單單為教會花費。」(附本402首「奉獻為教會」)這是畢業那年的營會中,我向主流著淚的奉獻,所以我不可忘記主給我的使命。我們一生的年日,要單單委身為教會花費。

 回想過去兩年,不論工作、感情、服事上的難處都到了盡頭,但特會中主回答了我一年來的求問:「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雖然還未清晰,但內心非常希望奉獻服事主,願將主權交與主,知道神正在重排我的前途,這種子開始萌芽。

神的呼召

 本年三月的少年集合特別聚會,我看到中學生的自殺人數不停攀升,但教會的少年人數不升反跌。我深切感受到教會和中學生的需要,為何我不能把半年時間分別給主呢?接著在恆常的讀經中,主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太十九21)主不是強逼,而是呼召:「你若願意。」期間我一直禱告尋求,也跟不同的弟兄姊妹交通,大家的內容互相印證,我願作一分別出來的人。

神堅固的手

 當參加全日制事奉的心願越趨肯定的時候,外面的攪擾也越趨強烈。上司竟答應我一年後擢升我的職級,兩年後再能高升,人工翻倍,實在是任何人都夢寐以求的前途!我卻莞爾拒絕。雖然朋友們都覺得這是大好機會,但主在特會和禱告聚會,藉詩歌「當人拒絕屬地賄賂」(262首)安慰和堅固我:「當人拒絕屬地賄賂,讓神掌管一切,他所擁有自由、滿足,口舌難以述竭。」

 至今我仍然是戰戰兢兢,但主的話每天來堅固,消除我所有疑懼,叫我務要認識耶和華(何六3),並要討神而非討人的喜悅(帖前二4)。最後我以主在我每一次徬徨後退時,向我說的經文作總結:「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