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期家訊(2021年11月)

主日信息

和睦的人生

2021
十一月

十一月
13

我們從以弗所書來看「和睦的人生」,和睦即是和平、平安。人人都追求平安,但平安在哪裡呢?平安是從神和基督來的(一2),惟有神是平安的源頭。

人類有兩大問題,導致沒有平安:第一,人與神有問題;第二,人與人有問題。感謝主,我們靠著祂的十字架和寶血,得以親近神,與神和好;與此同時,主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廢掉了冤仇,實現了人與人之間的和睦(二13-17)。

我們怎樣根據基督作成的事,活出和睦的人生?包括以下四方面:

第一,進到父面前,這是和睦的基礎、源頭及供應。基督已作成了和睦,我們要繼續支取這和睦,常被聖靈感動,進到父面前(二18-19)。

第二,生活行在平安中,注意裡面有沒有平安的感覺。所有蒙恩信主的人,要活在主給我們的平安裡,以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作裁判(西三15)。

第三,在教會中竭力保守合一。以弗所書頭三章論到神的啟示,後三章說到基督徒生活,第一要緊的,就是在和平的聯絡中,竭力保守聖靈的合一,這是教會生活最重要的實行(四1-3)。

第四,在家庭、社會、人群中作和平之子。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太五9),在生活中我們要盡力與眾人和睦,成為平安之子。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