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期家訊(2015年5月31日)

2015
五月

五月
31

 自從我在大專的屬靈同伴畢業後,無論在院校、田徑場或大專聚會,再也見不到他,好像一下子在我生命中消失了一位最好的同伴。感謝神今年為我增添很多同路人,不單一起跑步,更是彼此扶持;一人跌倒,其他隊友就會扶起。

 我是田徑隊成員,一班與我一同受訓多年的隊友,今年信主得救了,成為我的屬靈同伴,這一切都是主的憐憫。我們在訓練前有禱告,先將心交給主,好叫我們訓練所付出的汗水都是為著主。

 沒有訓練時,我們會有禱告鍊,在家中透過電話會議,同心為田徑場上每一個人禱告。感謝主賜我們有同一的心志,要用神給我們的恩賜,使人認識主。有時在早上訓練,我們甚至會有晨更呢!

為主賽跑 為主得人

 我一直是香港體育學院的兼職運動員,但因連續兩年沒取得海外比賽獎牌,又達不到體院的培訓標準(只差0.01秒),因此被削掉所有資助!最初真的很不服氣,因為今年自己進步神訲速,又是本港排名頭三位,但體院對我的進步和努力竟視而不見,非常無情!這時候,隊友對我說:「跑步不是向人證明自己,而是向人見證主,並且是跑給主看。」身邊有這些同路人,我真的很感恩!

 去年我覺得如果不能參加奧運,退役後必定抱憾,但今年我沒有為跑步成績和比賽禱告,而是更多為身邊未認識神的人禱告。感謝神垂聽禱告,我的隊友一個一個的信主,一個一個的參加聚會。神藉此改變我的價值觀,從前我覺得不能參與奧運,就像世界末日一樣;雖然現在仍想出賽,但更看見田徑場原來是遼闊的禾場。

 感謝神把我放在100米賽道上,這是最觸目的田徑項目;當人們認識我,我就希望他們認識神。我開始覺得,當我退役後不能比賽的時候,若發現自己沒有盡力在田徑場上令認識我的人也認識神,才是最大的遺憾!

 今年亦是我跑步近五年來進步最多的一年,主的話是信實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榮耀歸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