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期家訊(2002年9月29日)

2002
九月

九月
22

 九月二十日(週五)的大專聚會,內容是詩歌敬拜及見證分享,讓弟兄姊妹分享學期初的經歷。感謝神,弟兄姊妹都踴躍出來,並且多是和屬靈同伴兩個兩個的出來,一同見證主恩。茲摘錄部分見證如下:

專心倚靠

.開學前,我祈求主給我合適的時間表,好叫我可以順利參加大專聚會。可是,出來的時間表令我大失所望—週五要到傍晚才下課,這樣會影響我參加大專聚會。豈料經過禱告後,週五的課堂臨時取消了,主實在為我開路。原來主要試驗我對他的信心,讓我在禱告的事上上了寶貴的一課。

.我們很想在院校裡有小組,無奈大家的上課時間不一致,很難同有空堂的時段,最後我們決定在早上八時半一同晨更。由於學校位置偏遠,有肢體需要極早起來才能晨更,但也願意付此代價,求神保守我們這樣的心志。

.感謝主,他為我預備了屬靈同伴。在福音訓練中,神感動我為未有同伴的肢體禱告,也感動我去作肢體的同伴。雖然大家來自不同院校,但因著時間合適,能夠每周一次在校園裡傳福音。

 在時間管理上,我發覺需要作出許多揀選和取捨—究竟是「我要」還是 「神要」?神告訴我要看重他的事,而不是看重自己。但願我都有這樣的心志:以神的事為先。

奇妙帶領

.今年畢業以後,一直希望繼續升學。可是過了一個暑假,仍然未有任何院校取錄,開始感到徬徨。我常翻開聖經,希望神向我說話,又胡亂地抓著神給我的「應許」,四出報讀不同的院校。雖然如此,神最終聽了我和弟兄姊妹的禱告,給我讀書的機會。感謝神﹗

.去年在外地讀書,未畢業當地已有三間大學取錄我讀碩士。我向神尋求前路,到了暑假,我回到香港,知道本地的大學不取錄我。心想著回去升學,但神叫我留在香港,因為在外國我沒有教會生活,以致屬靈情況停滯不前。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沒有教會生活,所以順服了神,決定留在香港,我想:這也許意味著我需要找工作了。

 八月中旬,從同學口中得知有一間大學取錄了他們,於是我嘗試報讀該大學,但我知道取錄的機會很微,因為申請期限已經過了多時。幾經波折,我終於收到取錄通知,可以繼續讀書了﹗神實在有莫大的恩典,這是一個「失而復得」的經歷,而我也經歷到只要有願意的心,必蒙神悅納。

.今年暑假我因為參加追求,放棄做暑期工的機會,神卻為我安排了一份補習,地點就在聚會所附近,可以方便參加聚會,感謝神﹗

歡喜傳道

.第一次在校內傳福音,先和屬靈同伴禱告。禱告後,我們傳福音充滿了喜樂,內心也滿有平安。

.在校內傳福音,心裡十分膽怯。傳福音時,多次遭到拒絕,但我看見和我配搭的同伴仍然面帶笑容,滿有喜樂。我們再次一同禱告,之後神就為我們預備了平安之子。

.我們在校內傳福音,遇上了各樣的人,有拒絕的,有心不在焉的,有耳朵發沉的…我們和一位學生講福音,因著對方不願意的反應,我越傳越害怕。此時我便想起主的話:「…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太十8)就放膽繼續傳,不再懼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