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期家訊(2012年7月1日)

2012
七月

七月
1

 每年暑期教會為青年聖徒舉辦一系列培訓課程,今年的主題是「同被建造.作神居所」,課程內容包括讀經追求(查讀啟示錄一至三、二十至廿二章)、事奉訓練等。求神得著青年人,成為建造教會的材料。

得著啟示 真認識主

 *已往讀啟示錄,目光總是放在各樣的異象上,這次查經將焦點放回在耶穌基督身上,因為啟示錄的主旨就是耶穌基督的啟示。約翰是主的門徒,在變化山上見過主改變形像,對主認識很深;在啟示錄裡,因著耶穌基督的啟示,他對主有更深入的認識。故此,我求主親自向我啟示,叫我真知道他,對他有頭手、主觀的認識。(雪)

 *這次追求給我兩方面的題醒:第一,要得著耶穌基督的啟示。不要只從遺傳裡知道主,更要在啟示中認識主,惟有他是一切問題的答案。第二,要付代價追求主。我們已經得救,仍須不斷長進,不要像老底嘉教會,自以為一無所缺。當我們認真追求主,主才能在我們身上作更深的工作。(茵)

省察自己 重燃愛火

 *藉著讀經追求,我有兩方面看見:第一,看見聖城的榮耀。啟示錄廿一章描述新耶路撒冷的榮耀,精金的街道、珍珠的門、寶石的根基…並有神和主的同在,這不是童話故事,乃是將來必成的事!聖城的榮耀何其真實,許多纏在心頭的東西,都黯然失色了。第二,看見啟示的真義,省察自己的不足。啟示不能憑眼見或領會而得,乃是主所賜的。我們實在需要回轉像小孩,謙卑地求啟示,叫我們真認識主。(慧)

 *查讀啟示錄二、三章七個教會的書信,就像主跟我說話一樣,題醒我要悔改並警醒。以弗所教會為主的名勞苦,並不乏倦,卻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二4);想起自己也有許多服事,但常常只求完成責任,不是因為愛的緣故。當事務繁多,越來越忙碌,個人親近主的時間也減少了,與主的關係也疏遠了。這正表明我失去了起初的愛心,將服事當作一項責任,偏離了主的心意。感謝主藉著以弗所教會的光景再來題醒我,要用起初的愛心來愛主。(雯)

靠主剛強 傳揚福音

 *事奉訓練的第三天,我們兵分兩路,一組往九龍公園派單張、傳福音,另一組到柏麗大道唱詩、作見證及派單張,向途人宣揚大喜的信息。我遇到不同的人,有些樂意接受單張,有些堅決拒絕。有一位長者的反應最激烈,罵我沒有用腦袋思考,根本不知道自己所信的是甚麼。他認為現代的航空母艦,尚且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才建造起來,幾千年前挪亞根本不可能造出龐大的方舟。他不斷痛罵我,但神使我勇敢無懼!之後組員引用經文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太五11)有主的同在,再多的辱罵也不能叫基督徒退縮!(怡)

 *這次街頭佈道,我遇見一名貌似中國人,卻聽不懂中文的男士。細問之下,發現他竟未曾聽過「耶穌」這名字,我便以英語與他講解福音。雖然他最終不肯祈禱接受主,但仍耐心聆聽,相信福音的種子已撒在他心田裡。原來在這世代,仍然有許多人對福音聞所未聞,願我們都作主的工人,廣傳福音,收主莊稼。(靈)

 *我們在九龍公園派單張、傳福音的時候,接二連三受到公園保安員的阻止。起初我不知所措,心裡向主禱告:「主阿!該如何是好呢?」正當籌算之際,我看見一名女保安員獨個兒坐在一旁,聖靈感動我要向她傳福音。雖然她沒有即時決志,但我離開後,在遠處看見她細閱單張,而她亦沒有攔阻我向別人派發單張和傳福音。這次經歷題醒我:傳福音遇到攔阻時,不要只想著躲開,而是靠著神勝過難處,因為在神凡事都能。(亨)

 *透過教會的事奉訓練,我們分組探訪基層家庭。我和三位姊妹探望一位信主的婆婆,她熱情地招呼我們,向我們述說自己的景況─原來她的丈夫剛去世,剩下她孤身一人,並且她的雙腳長滿骨刺,走路時疼痛難當。按人看來,這位婆婆十分可憐,但她仍堅強地生活,每週都參加聚會。儘管行動不便,她仍堅持一步一步地拐來聚會。反觀自己,作為新一代的年青人,能否準時來到聚會中朝見主?願主得著我,叫我有這樣的心志,渴慕追求主。(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