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期家訊(2001年5月27日)

2001
五月

五月
27

背景

  70年代初,已有聖徒散居新界北區鐵路沿線之粉嶺、上水及大埔墟鄉鎮,並有小組聚會。由於政府開始發展沙田新市鎮,為著團聚散居的聖徒,配合教會在沙田區之開展,教會於1980年4月租用大埔墟800呎單位開始聚會,第一次聚會31人。

  1982年教會購入沙田市中心一住宅單位,作小組聚會用,並在沙田積極物色聚會地方,但一直未能找到理想樓宇。同時由於大埔聚會人數漸增,遂於1989 年購入現時3500呎的聚會所,1998年人數已達110人。

  由於鐵路沿線人口稠密,在大圍、沙田、大埔、粉嶺、上水、馬鞍山居住經常聚會之聖徒已達200多人,且分散在各區聚會,大埔區聚會所已不能應付開展需要,過去一年教會亦積極視察過5個物業,但都不合適,遂具體求主預備合乎下列條件的地方:

1.面積5000呎以上之商業樓宇

2.交通方便且在鐵路沿線

3.價錢便宜

主親自成就

  今年3月,得悉在興建中馬鞍山鐵路某城車站附近之都會廣場,物業可全層亦可分半層(12000或18000呎)出售,樓價每呎1200元。這樓宇完全合乎我們所祈求的,因為除了合乎上述三個條件外,樓宇隔鄰有足球場及籃球場,巴士總站,年底入伙之公屋及居屋。長老們都覺得是主聽了禱告,立刻進行洽購,但兩天後業主通知我們全層物業已經售出。我們雖然失望,但繼續等候主,深信主有更好的預備。

  兩天後,在報紙廣告發現同一樓宇10樓全層連租約出售,面積 12000呎,同層有平台花園18000呎可供使用。我們讚美主,他實在有更好的預備。第一,地方比以前更理想。第二,因有一年租約,教會有充分的時間為開展禱告,且在各項服事調整和配搭人位調動上作準備。

教會已於4月20日簽署買賣合約,並於5月18日完成買賣手續。

聚會所物業資料

地址:沙田小瀝源源順圍都會廣場10樓全層(連2個車位)

面積:12000平方呎

樓價:1400萬(連租約月租80500元)

樓齡:7年

  感謝主,經過教會多年禱告等候,他為教會在沙田區預備了一個美好的地方,作為新界鐵路沿線聚會及開展之用。由於連同租約購買,租期2002年4 月屆滿,另有一年生約,新聚會所最早可在2002年中使用,最遲亦不會超過2003年中。請弟兄姊妹繼續為此開展禱告,求主預備每一位聖徒,人人擺上時間服事,並按著聖靈的感動擺上財物。

為購沙田新會所奉獻

  奉獻請盡量使用支票,各區執事室亦備有(滙豐銀行)入數紙,聖徒可直接將奉獻款存入銀行,並將入數紙投入奉獻箱。奉獻包上書明為「開展用」。如需教會發出收據,請在入數紙或支票背後寫上姓名及地址。

  至於將軍澳營舍,由於申請仍然在進行中,聖徒對教會此項開展的奉獻心願,請仍然保留。願主按著他的時間和方式成就他自己的美意。相信地、人和財物都是主的,主必預備。請繼續為開展各方面禱告。

大埔區聖徒回響 – 作神貴重的器皿

  當教會在沙田都會廣場買下新聚會所後,消息很快就在各區傳開了。

  這期間有長老到大埔區交通十多年來教會對沙田區的負擔,及神一步一步的帶領。肢體們對神奇妙的作為,充滿了感讚。雖然過程十分曲折,在想不到的時候,他按照自己所定的時間,為教會預備了地方,來配合日後的開展工作。

購買新聚會所的消息對大埔區肢體帶來了積極的影響:

1.肢體們知道神為我們預備了地方後,便感覺到需要很多器皿來配合。

2.沙田聚會所使用時,大埔區聖徒將一同集中到新會所聚會,同心加強福音開展。雖然路途比較遙遠,但眾聖徒充滿喜樂,因為能為福音付上代價。

3.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已經有肢體把金錢奉獻上了。

4.連續兩週的禱告聚會人數加多了,負擔加強了。各肢體積極投入禱告,並主動選詩,一個接一個的向神發出感謝,並且大家都同心合意向神求,要神在這些日子中興起合用的器皿來配合他今天的需要。他們不單為自己求,也為別人求,求神把他們從世界裡分別出來,作他貴重的器皿。

  我們很明顯看見神為著他自己的旨意,開始在人心裡工作,叫人起來與他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