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期家訊(2004年10月10日)

2004
十月

十月
10

 神創造亞當之後,看見他獨居不好,於是造了女人夏娃給他作妻子,所以婚姻是神聖的,是神所設立的。

恆久的愛

 今年是我與丈夫結婚的五十週年,即所謂「金婚」。五十年悠悠歲月,主的恩典實在夠用。回想這半個世紀,兩個出身不同、性格各異的人,從互不相識到一起生活,當中的磨合多麼需要愛!感謝主拯救我們,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時刻題醒教導,所以即使有衝突,也很容易化解。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專論愛,真是淋漓盡至,我倆雖未完全做到,但五十年來,每有意見不合,爭吵也不超過五、六句,絕不會彼此對罵。若五、六句都講不通,便 各自閉嘴,因為聖靈在我們裡面攔阻。我並非特別屬靈或好脾氣,但神就是這樣恩待我家。

 五十年來,我倆也遭遇不少難處。我倆在聚會所訂婚,過了兩年,由於還沒有經濟基礎,不敢貿然成家。那時年長的弟兄姊妹十分關心,催促我倆結婚,主亦為此開路。一九五四年,在主的安排及眾弟兄姊妹的祝福下,我倆終於成婚。猶記得結婚當晚,我倆禱告說:「主阿,不叫我們大富大貴,保守我們一直愛你!」主實在聽了我倆的禱告,在以後的日子,我倆原本有機會大得財利,主卻攔阻;雖然不能大富大貴,但我倆沒有缺乏,感謝主!

誇主恩典

 神愛我們,所以用各種的試練,使我們更多信靠他。婚後三年,神賜給我們一個女兒;三年後,又賜一個兒子。不久女兒要做一個大手術,作為父母,自然極為難過擔憂;那些日子,惟有靠著主的恩典才能經過。有時候家中也會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靠著愛我們的主,都一一過去了。

 婚後九年,有重大的試練臨到:我要做一次大手術。那時真像「行過死蔭的幽谷」,但我不怕遭害,因為主與我同在。手術後我感染了「腸熱症」,在醫院的隔離病房住了兩個多月。丈夫前來探病,只能在窗口向我招手,而他每兩三日就寫信給我報告家中情況。雖然我要留院,但由於家姑與我們同住,小孩子不乏照顧;我們又聘請了傭人,好處理家務。

信實的主

 感謝主的安排,他知道我們能背負多重的十字架,凡事都有他的美意。手術之後,從此我就好像保羅一樣,有一根刺在我身上。這根刺使我一生受苦,但也除去我不少驕傲;主的恩典夠我用,從此我只能誇主的恩典。

 年日飛逝,無論經過痛苦或喜樂、失敗或成功、軟弱或剛強,神的愛總不離開我們夫婦二人。有問題時我們就一起禱告、仰望、等候,每一步神都帶領。今天兒女已各自成家,主又帶領我倆移民與女兒同住。彼邦也有神的家,弟兄姊妹一同聚會、交通、傳福音,滿有神的恩典。願主祝福眾聖徒的家!

(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