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4期家訊(2016年2月7日)

2016
二月

二月
7

 「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看!每天千萬人正在沉淪!莫塞住憐憫心,莫看重金銀,鬆開手,傳福音,趁著現今。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你為何仍忍心,看人沉淪?」(簡譜本549首)這是來自神寶座的呼聲。神的心意是「…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當我們顧到神的需要,體貼主的心腸,必然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

體貼主的心腸

 一月份的全教會特別聚會,提到我們要作得勝者。得勝者的特點,就是顧到神的需要,站在神這邊;即使在艱難中,仍要放下自己的需要,為著神的需要禱告。廣傳福音就是神的需要,我們當為此切切禱告。

 在使徒時代,福音大大廣傳,先後有三千人、五千人得救,福音由耶路撒冷傳到外邦,乃因信主的人都體貼主的心腸,作耶穌復活的見證人,這是教會的復興。我們的負擔十分清楚,就是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九22)。

 今天我們或會覺得很難傳福音,但昔日使徒時代比我們所面對的艱難更大。當時耶路撒冷的人非常硬心,反對主耶穌,但使徒不顧一切,只為著主的需要。「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當聖靈澆灌下來,使徒就得著能力,軟弱變剛強,外面的困難都算不得甚麼。他們靠著主放開膽量,在聖殿外向人傳講福音,聖靈就大大作工,叫眾人覺得扎心,領受真道,歸向耶穌。

同心恆切禱告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徒一14-15)聖靈澆灌的關鍵,在於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當時門徒禱告了十天之久,到了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福音就得以廣傳。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弗六18)每次傳揚福音,都是與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惟有靠著聖靈,儆醒不倦地禱告,才能得勝。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一5)「…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腓一27)使徒行傳的特點,就是人信主之後就同心傳揚福音,人人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今天我們也當在福音上一同有分,這是教會復興之路。

新春佈道會快將舉行,我們要恆切禱告,被聖靈充滿,一同見證基督,因聖靈的職事,就是要見證基督。我們為著福音有以下幾方面的禱告:

 第一,求主賜下聖靈,充滿每一位聖徒,叫我們有愛人靈魂的心,剛強地見證主。

 第二,求主感動全教會每位聖徒一同禱告,正如使徒行傳所記載的光景。

 第三,求主感動全教會每位聖徒都出席三天的佈道會,並邀請親友來聽福音。

 第四,求主捆綁仇敵的工作,釋放福音朋友赴會。

 願主藉著新春佈道會,拯救許許多多失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