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期家訊(1992年2月23日)

1992
二月

二月
23

  雖然家人未在今次信主,但我願分享我所見所聞。

  這次佈道會不知你的看法如何,是只看見外面的場面、人數和活動,還是看見聖靈的工作。我是說:是不是將所有榮耀都歸給神!今次是聖靈的工作,不是我們的熱心和鼓動所能達到的。

  我留意到許多聖徒在會前會後對主都有許多經歷;福音首先在我們身上發生果效,叫我們得益處,那才是最寶貴的。重要的還不是多少人得救,而是主在我們身上作了多少,我們有甚麼學習,有甚麼經歷。

  在今年整個佈道的過程中,聖徒有幾方面的學習,是值得留意的:

第一、認識了神的大能

  弟兄姊妹對福音很有把握,一切都是顯明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印象深刻的是一次集合聚會,唱到「古老的十字架」,我的心充滿感覺,這是我們所寶所愛的十字架,我們高舉它。今次佈道會沒有人高舉人,沒有人高舉話語的恩賜,乃是高舉十架的基督。那次的詩歌令我俯伏主前,說:主,求你得著這次佈道會,乃是你被高舉,吸引萬人歸你。

  有一位姊妹說,得救那麼多年,唱「榮耀的釋放」都沒有甚麼感覺了,然而初三初四自己一唱就摸著這奇妙的釋放,能夠重溫這美好的救恩,這就是同享福音的好處。

第二、認識了神的信實

  弟兄姊妹在事務上同心的配合固然不可少,但背後同心的禱告至為重要。初四那天下雨,我這小信的人不斷收聽天氣報告,電台一直說有雷暴警告。我對主說:主,我知這件事是撒但的工作,但我更願在這件事上叫你得榮耀。

  下雨迫使人更儆醒禱告。我告訴主,可以下雨,但佈道會之前不可再下。

  雨在五時停住,雖然我哥哥這次未表示接受主,我卻向他見證:神聽了我們信徒的禱告。

  祂是聽禱告的神,為顯出祂的榮耀!

第三、認識了神的心

  我們付了一點代價請來的人,實在是神蹟。有些弟兄姊妹曾禁食禱告,付出時間、財力,但也看見一些例子,好像請的人也是不經意的,甚至不大著緊的傳一點、請一下,神就急不及待的來作事,來答應我們的禱告,而且超過人所求所想的,人就得救了。這就顯明神的愛,叫我們認識到父的心腸。

第四、認識了神的話

  這兩個月在佈道會的前後,很多弟兄姊妹都聽到了神的話。在主日的信息,在禱告聚會,在個人的讀經裡,很多的話都來了,使我們為家人焦急、哀慟。主告訴我們「還有五個弟兄」(路十六28上),要以愛心、信心、決心、同心去抬癱子(可二1至12);有姊妹聽到「神願意萬人得救」…聽到了,自然有負擔去禱告,去傳揚,去勇敢見證。

  教會傳了福音,幾百人歸向主了,但是,我們有沒有寶貴在過程中主所說的話?聽到了又照著主的話去行,才是最有價值的傳揚。求主藉這一切的事,把生命的經歷賞給我們。(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