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期家訊(2002年4月28日)

2002
四月

四月
28

二 性格與事奉神的關係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路一74-75)事奉神是基督徒的終身職業,也是我們得救的目的。我們當看重事奉神這榮耀的職分,好好追求成為合乎主用的人。

生命長進

 事奉神的人,必須生命長進,並供應生命。生命長進在於:1.清心愛神:事奉必須基於愛神,此外沒有其他目的。我們愛神,事奉就不再是重擔;2.認識神的旨意:神的旨意,是要我們被模成基督的樣式,彰顯神,顯出神的榮耀,替神掌權,因此神要得著教會;3.接受十字架:人的天然、肉體不能討神喜歡。事奉的人必須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主,治死天然生命,讓神的生命從我們身上活出來(林後三5-6,四7、10-12)。

性格操練

 生命與性格息息相關,性格就像器皿,承托、彰顯生命,猶如杯之於水。事奉神是以生命作內容供應人,同時亦需要良好性格作器皿,就如優良的種子欲長出優良果實,必須種於優良的土壤中。甚麼樣的人,就作出甚麼樣的工;保羅是超等土壤,具有合乎主用的性格(林後四1-2,六4),神的生命在他裡面就長出超等的結果。

 性格不能代替生命,生命可以改變性格,所以我們需要追求生命長進,多方操練性格,才能合乎主用。

三 良好性格的榜樣

 愛神愛人是基督徒最大的誡命,我們一方面要愛神,另一方面也不能忽略人。但不可將人的地位放置於神之前,乃要將人的需要放在神的旨意裡。對自己,則要放在最末位置。主耶穌是我們良好性格的榜樣,他對神、對己、對人所表現出來的性格,是我們當效法的。

對神—忠心順服

 主認識他所作的是神的工作,不是為自己(可一38)。無論工作環境、果效是好是壞,只要是神的旨意,他便順服。主作工時倚靠神,以禱告連於神(可六 46),並在禱告中尋求神的旨意(可一35)。清楚神的旨意後,主完全體貼神的意思,不從自己的意思(可八33-34,十四36),甘心順服,以至於死。

對己—虛己捨己

 主完全虛己、捨己、否認己,甘願處困苦、低微、貧窮,將自己交於死地,例如主沒有犯罪,毋須悔改受浸,但他倒空自己,接受施浸約翰的浸。主不為自己選擇,不保護自己,也不顯揚自己(可三12,五43)。

對人—愛心服事

 主殷勤服事人,為群眾治病、趕鬼,甚至連飯也顧不得吃(可三20,六31)。他對人充滿同情、體恤,他看見眾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就憐憫他們(可六 34),並且顧到人肉身的需要(可八2)。主伸手摸長大痲瘋的病人,顯出他滿有慈愛(可一40-41);在十架上,他求父赦免釘他十字架的人,顯出他對人充滿寬恕(路廿三34)。

 總結:主憑父說話(約十四10),憑父作事(約五19),行父旨意(來十7),留下了良好的榜樣給我們學習。

聖徒見證

全然獻主 祝福無限

 我的大專學位是神賜的,我深信神也必賜我工作。

 在神並沒有難成的事,他要賜給我一份工作十分容易,但我這個人能否承受神的祝福?在尋求工作的過程中,我經歷了神的陶造。

順服聖靈的帶領

 在我畢業那年的十二月,我開始立志尋求神。神給我第一句話是:「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魚一樣。」我又看見主耶穌在地上就是教導人,於是我想,難道神要我作教師教導人?但想到教師不易當,要批改習作,又要管理頑皮的學生,想到這裡令我卻步。我不敢再想,但把這句話藏在心裡。

 到了四、五月,同學們紛紛應徵面試,我也去應徵有關翻譯的工作。考筆試的前一天,我讀到保羅受聖靈引導,耶穌的靈不許他往庇推尼,他就不去。我當時想:這話只是禁止保羅,不是禁止我去考試。但聖靈要我反復思想這句話,當時我忽然腹部劇痛,於是再禱告,最終順服了神的話,決定不去參加筆試,腹痛也就消失了。

 又有一次面試的機會,卻正是少年聚會的時間,我本想缺席一次,但肢體警戒我,沒有工作已把神放在一邊,有了工作豈非變本加厲?最後我又放棄了面試的機會。

獻上身體為活祭

 六月時,我對前途感到一片迷惘,不知道去做翻譯工作,還是去當教師,家裡的經濟壓力又越來越大,令我透不過氣。後來得到肢體的題醒,我在神面前傾心吐意,告訴主我的掙扎、憂慮和不安,我與主的關係更親密。

 適逢教會開始暑期追求,我便欣然參加,當中得著甚多,尤其在青年特會中,我被安排領詩歌,還要領「活祭」這麼難的詩歌。

 我花了很長時間,也不能完全進入這首詩歌的意境,因為我在工作上,根本沒有將身體當作活祭獻給主,我心中仍有保留,仍充滿自己的意思。當我在聚會中領詩時,我先被神完全得著,從此對前途清晰了,我要聽神的話去「教導人」。

經歷耶和華以勒

 我出營後,才開始寫求職信到港島數間基督教小學,每封信都經過禱告,深信是神讓我在校長眼前蒙恩,便放心等候。

 七月中旬,我收到北角某小學的電話,要我當日下午二時面試;時間十分倉卒,我急忙致電弟兄姊妹,請他們代禱。神也賜我詩歌,使我面試時充滿平安。第一次面試通過了,當日下午的第二次面試也通過了,校長請我等候消息。晚上七時多,我接獲校方通知於翌日前往簽約,感謝主,讓我經歷耶和華以勒。

 神給我的使命是傳福音。在學校,我可向學生放膽傳講神的話;因著我教下午班,逢週二可與姊妹們一同晨更,彼此建立。千萬聲感謝我主!榮耀全歸主! (妮)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十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