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期家訊(2020年11月)

主日信息

受苦的心志

2020
十一月

十一月
7

沒有人喜歡受苦,但基督徒受苦是必然的,我們要學習面對苦難。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彼前三17-18)基督是受苦的榜樣,祂照著神的旨意受苦,成功了救贖,將人引到神面前。我們為義受苦,也是出於神的旨意,叫人看見我們的好品行而認識神。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彼前四1)我們要以受苦的心志為兵器,不隨從世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等事。我們的生活要有規範,不可毫無節制、放縱情慾。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基督徒的人生是「恩典旅程,先苦後榮」,今天經歷短暫的苦難,為要將來得享永遠的榮耀。身處苦難,我們能夠不灰心不喪志,是因榮耀在望。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