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期家訊(2003年5月4日)

2003
五月

五月
4

 我自九九年動手術後,經常腹瀉,身體潺弱,很易受到病菌感染。最近非典型肺炎肆虐本港,我雖然經常出入醫院,甚至曾接觸非典型肺炎患者,卻蒙主保守,至今安然無恙。

愛裡沒有懼怕

 二月廿四日晚,一位年長姊妹致電給我,哭說其十歲孫兒病重。我深知事態嚴重,不單要禱告,還要送院診治。我對主說:「我不能去醫院!每次到過醫院,我都會受感染,病上三至五天!」主卻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十五12-13)我阿們主的話,隨即到老姊妹家與患病孫兒一同禱告,然後陪同他到急症室。

 感謝神,整個過程很暢順,急症室有數十人等候,孩童卻優先獲診治。他的病徵包括發高燒,不停喘氣、咳嗽、流涕、嘔吐、疼痛,還將嘔吐物及飛沫吐到我和醫生手中。回家途中,孩童倚在我懷抱裡,仍然不停呻吟及咳嗽,吃藥後才稍為好轉。

 翌日覆診,孩童被證實患上非典型肺炎,需要留院。當晚,我致電一些年長兄姊去探望。到了三月份,得知此病的嚴重性,懊悔不已—我不該叫年長兄姊去探病!此時神安慰我:「…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五13)「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主知道我們的服事乃是出於愛心,因此保守了我們。他也保守了孩童的家人,沒有感染非典型肺炎。

大能的保守

 三月中旬,我的另一居所被爆竊,幸而沒有財物損失。當日我與警方人員在該單位逗遛了整整四小時,期間不能觸摸任何東西,也不可打開窗戶。當時有一名警員不停咳嗽及打噴嚏,在場人士卻沒有一個戴上口罩。離開那個單位,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休息,準備明天入院檢查。感謝主大能的保守,他不單保守了我的財物,更保守了我的身體,讓我免受感染。

 四月十二日(週六)晚,得知所住的大廈有居民患上非典型肺炎,心裡非常不安。我有一位鄰居正是在威爾斯醫院工作,是否她受到感染?我真後悔沒有將福音傳給她!明天我應否參加主日聚會?我一直在思想,結果整晚不能入睡。

 四月十三日早上,禱告後平靜下來,如常參加聚會。敬拜時我被詩歌「你是平靜祕密之源」所感動,潸然淚下。信息聚會的主題是「試驗中的回應」,正切合我的需要,叫我有力量面對眼前困境。晚上我預備了一些金句卡送給鄰舍,除了慰問他們,也向他們傳福音。當中有些鄰居是基督徒,我們便彼此勸勉、關顧、代禱。雖然我一家身處高危地帶,卻有無數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因著此事,我的母親也回轉歸主,為我一家禱告。感謝神,他能將咒詛化成祝福。

 四月下旬,我往夫家探望家翁。開門後,猛然看見家翁坐在地上,四周都是糞便,隨即想起淘大花園的發病源頭;禱告後,急召救護車。家翁留院後,我才鬆了一口氣;雖然身體極度疲累,但很喜樂,立刻感謝讚美神!

賜平安的主

 回想這兩個月來,正值非典型肺炎高峰期,醫管局呼籲巿民不要到公眾場所,不要到醫院探病,要做運動,空氣要流通,身體不適要多休息。我剛巧相反,差不多早午晚三餐在外進食,出入超過十一間醫院,差不多隔天便要去醫院,甚至一天要跑兩至三間,包括高危病院及急症室,主要是為親人而奔波。雖然身體不適,卻無暇休息。若不是神的憐憫和恩典,所發生的事無人能支持得住。

 我是最易被非典型肺炎感染的高危人士,多次身處高危場所,至今仍能安然生活。在此鼓勵弟兄姊妹,面對此疫症時,要專心倚靠主,他必保守我們。我們的生命氣息,都在神的手裡。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