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期家訊(2003年4月20日)

2003
四月

四月
20

 接續上期家訊特稿「時時儆醒,常常祈求」的負擔,我們要問:在此艱難時期,如何靠主得勝?讓神的話─詩篇九十一篇成為我們的幫助。

住在主裡 倚靠真神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1 節)「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9節)詩人以神為他的居所,因他認識神是至高者、全能者。他又以神為暴風雨中的避難所、戰爭中的山寨(2節),經歷危難中的平安。主耶穌說:「在我裡面有平安。」(約十六33)我們藉著禱告住在主裡面,以主為居所,就能得享平安。

 除了住在主裡面,在經歷上我們還要倚靠神(2節)。我們就如雛鳥一樣,要投靠在神的翅膀底下(3-4節),並且深信神是信實的。我們拿著信德(信心)當作籐牌 (盾牌),就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弗六16),因此「…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5-7節)我們反復宣讀這些話語,並帶到禱告裡,神的話就成為他的應許;我們憑信心支取神的應許,聖靈、神的生命就來供應我們。

抓緊應許 專心愛主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11-12節)這是神的應許,他必保護我們。另一方面,我們不可試探神;在瘟疫橫行的今天,我們都當盡公民的責任,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撒但的攻擊。我們盡了自己的本分,就能夠在信心裡抓緊神的應許,蒙主保守,得享基督的平安。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14-16節)因著專心愛主,就能夠享受這一切祝福,包括主的應允、同在、搭救以及足享長壽。盼望經過這次疫症,人人都專心火熱愛主。主回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要愛惜、贖回光陰,把握時間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在生活中,隨時隨地享受主的愛和同在,將祝福帶給人。

 今天我們不是因懼怕而住在主裡面,乃是因愛而住在主裡面。但願我們專心愛主,一生住在主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