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期家訊(2020年4月)

牧者的話

危機 契機

2020
四月

四月
11

疫情持續三個多月,實體聚會也暫停了兩個月,不知弟兄姊妹的心情如何?是否好像過山車一樣?本來疫情稍微緩和一點,卻又急轉直下。每天戴著口罩做人,出外緊張萬分,不知身邊的人是否帶菌者;只要聽見咳嗽聲,如臨大敵,立時走避。此時此刻,屬神的兒女該有甚麼反應?能否給身邊的人帶來平安、喜樂呢?

疫情之下,出現契機。雖然沒有實體聚會,但神教導我們善用科技——不是用來玩樂,而是彼此相交並盡祭司的職分。各分區透過不同的憑藉,鼓勵聖徒多禱告、多交通,如聖經的教導:「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一28)

已往未能參加禱告聚會的兄姊,現在可藉著視像軟件一同禱告神。各區的相交小組,交通的內容比已往更深入,彼此代禱,互相扶持,享受相交的甜美。另有聖徒恢復了家庭祭壇,甚至與未信的家人一同讀經禱告,感謝神!

另一方面,有些肢體活在窘迫的環境中,每天要為小朋友煮食,催促他們定時上網學習,與此同時,裁員減薪迫在眉睫…面對林林總總的事情、越過越沉重的壓力,我們需要更多彼此代禱、關心、扶持。

這段日子,禱告、相交的人數增加了,我們是否已覺足夠?我們有否在神面前停一停、想一想,神到底滿意嗎?神在這大時代的環境中,祂究竟要甚麽?

舊約詩人身處逆境,第一個反應是:「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詩四十二1) 若每個神的兒女都有如此渴慕,神豈不是得著最大的喜悅和滿足嗎?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詩四十二4) 詩人想到昔日在神的殿中,能一同敬拜獻祭,是何等的甘甜、喜樂,但如今不能回到殿中敬拜、讚美神,心裡極其憂傷。我們的心又如何呢?

恢復實體聚會的時間未可知,我們是否安於現狀?願我們都像詩人一樣,一方面極其渴想神,另一方面愛慕常與兄姊在愛和生命裡相聚,一同對神有真實的敬拜和讚美!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詩四十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