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期家訊(2014年3月9日)

2014
三月

三月
9

 中學時代我就讀於基督教學校,對耶穌略有認識,也曾在校園的團契裡決志信主。大專階段,我繼續參加團契,但在職後因生活忙碌,沒有再接觸信仰了。

轉悲為喜

 自從投身職場後,因著工作的壓力、家庭的不和,令我內心備受痛苦。我感到這十幾年來的人生是失敗的,尤其是我曾經最信任、最尊敬的人,竟然傷透了我的心,使我充滿失落和悲傷。我很想忘記過去,一切從頭開始,但欠缺力量,常常獨自在家裡痛哭,後來更患上抑鬱症。

 二○一三年四月,正當我感到前路茫茫之際,一位中學舊同學邀請我參加教會聚會。回到神的家,感覺十分舒暢,得著主所賜的喜樂平安。弟兄姊妹待人接物,滿了愛心,讓我看見人間原來有愛;我不用假裝很堅強的模樣,也不用處處防備人。我開始參加慕道班,像小孩子一樣重新學習。

新造的人

 有一堂慕道班講到基督十架的救贖,叫我大受感動。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受盡痛苦和屈辱,仍然對天父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因著主的大愛,我內心的憤怒、嫉妒、悒鬱…一掃而空,整個人得著釋放,能夠寬恕那些傷害過我的人。今年一月,我受浸歸入主的名下,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主,立志一生跟從主。

 感謝主的救贖,令我對人生重拾希望。教會就是我的家,神是我的父親,耶穌是我的長兄,弟兄姊妹是我的家人,這個家充滿愛和溫暖。如今我常常禱告、讀經,渴慕真理,喜愛與肢體交通,凡事交託給神。我很喜歡一節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主賜給我新生命,使我成為新造的人。今天我不再背負過去多年的重擔,可以輕鬆地與神同行,有力量走前面的道路,感謝神!(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