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期家訊(2010年11月21日)

2010
十一月

十一月
21

 今年八月六日晚上,我的祖母終於在病床上接受耶穌作救主。多年來我一直向祖母傳福音,可惜她堅決表示要靠自己,不要耶穌,非常剛硬。我卻知道神愛她,容許她足享長壽(103歲),是給她有悔改的機會。

主的心腸

 八月三日,祖母因肺炎氣促而留院治療。眼見她呼吸十分困難,我心裡非常難過,向主祈禱說:「她這樣痛苦,倒不如把她接去吧!」主的回應是:「你多年為她禱告,現在卻軟弱了!若收回她的氣息,她的結局就是在火湖裡!」我說:「主阿!不要這樣!」

 主責備我說:「你為甚麼存著不信的惡心呢?你豈不知道我愛世人,不願一人沉淪。你也知道我有浩大能力,福音本是我的大能,你為甚麼在這一刻絕望、放棄呢?」

 我說:「主阿!對不起,我知錯了!我要起來繼續作代禱者、守望者,趁著還有機會,求主施行拯救!」祖母已進入昏睡狀態,我求主憐憫,給她有清醒的時候,能夠相信接受主。

奇妙改變

 翌日奇蹟出現了,祖母的情況好轉,比前清醒。晚上一位肢體帶著強烈的負擔而來,向祖母傳福音,她竟然在我面前,定睛望著那位肢體,表示願意接受主,當時我真的好像作夢一樣!晚禱的時候,我向主說:「感謝你叫祖母得救,你若憐憫我這小信的人,請你給我看見祖母信主後的改變。」

 主實在恩待我,讓我看見祖母信主前後的分別:信主前她呼吸急促,面容緊張,雙手有時狂抓,非常驚怕;信主後,她呼吸仍急促卻安靜了。我告訴她主耶穌要帶她到光明之地,在樂園與主一起,等候復活。她因此不再懼怕,樣子安詳,甚至展露微笑。我知道聖靈已內住在她裡面,勝過死亡的驚嚇。感謝主是信實的,信他的人就有永生。

 六天後,祖母離世歸主,安息主懷。主憐憫了祖母,也憐憫了我,叫我倆都有活潑的盼望,今日分離,等候那日再相見。

恆切禱告

 透過這次傳福音的經歷,我學了兩樣功課:第一,不要放棄向家人傳福音,不要停止代求。主耶穌沒有放棄罪人,我們也不要放棄,在生活中需要不住的禱告,甚至在禱告聚會中提名代禱。

 第二,向家人傳福音,需要肢體的配搭。當我向祖母傳福音時,她很快便反駁我,所以我只能用非常簡短的話去傳,例如:「信耶穌,有永生。」「信耶穌,上天堂。」「信耶穌,得平安。」並不完備。然而,當其他基督徒向她傳福音時,是從有真神說起,談到人有罪、神有救恩,以至人可以靠耶穌得救,她竟然能夠耐心聆聽,最終接受主。故此,我們要學習彼此關顧、互相配搭,我的家人由你來傳,你的家人由我來傳,一同在主面前蒙恩。( 群)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