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期家訊(1991年2月24日)

1991
二月

二月
24

得勝三大因素:神的話、禱告、配搭


旅遊車司機蒙恩

初四晚,由元朗開出的旅遊車抵埗後,其中一位司機的太太到會場領票然後邀請其丈夫及其餘幾位司機入場聽褔音,呼召時他的丈夫決志接受主。


在座位中帶領一位父親禱告

初四晚呼召時,一位青年姊妹力邀其父決志信主,雖情詞迫切,但老人家不為所動。年長弟兄在旁看在眼內,等到講台上的弟兄將要帶禱告時,便輕聲地向老人家說:「你雖沒有去到台前,若要接受主,也可跟著禱告。」老人家低下頭,一句一句的跟著禱告。禱告後弟兄興他握手說:「恭喜你!得著了不能壞的種子。」那姊妹陪著父親歡歡喜喜的回家去了。


元朗青年回程時在車上決志

初四晚會後,在往元朗的歸遊車上,弟兄見一青年人獨坐,便趨前問他:「晚上覺得如何?」青年人:「講得很對,人的心靈的確有病。」弟兄:「那麼你接受了耶穌基督嗎?你既知道有病,這真有醫生又有藥,為何不信呢?」青年人:「不知道信了又如何?」弟兄:「聖經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主來並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悔改。我們負責相信接受祂,祂負責醫治赦免我們。你要得著醫治嗎?」青年人:「要。」接著就在車程中低頭禱告接受主。


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是年長姊妹信心的經歷。

姊妹有心臟病,曾入院療養。今次為了請人赴筵席,頗費奔波,但她覺得主要她到路上和籬芭尋找人。

會前心臟跳動轉急速,姊妹求主賜她一句話,指示她是否該來赴會。

主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於是她去了,又禱告問主:主,我要坐在那一行、那一個座位上呢?主,我不要白白來坐,給我一個人。

鄰座有位老人家,她就告訴他今晚可以得永生。

於是年輕的姊妹陪老父親到台前。但不久又折返,原來老人家走到半途,信心搖動。年長姊妹並不氣餒,親自再帶他禱告,一句一句的求告主名。

接受主之後,老人家問年長姊妹:今後我能否再「拜神」(拜偶像)?回答說:父親只可有一個,多過一個便是假的。偶像那麼多,都不是真神,要拜就拜真的,不要拜假的。

老人家欣然信服。


看家訊、帶家人

一位護士學生,自己仍未受浸,卻從病人收到家訊,受感動前來尖沙嘴聚會所參加主日聚會及集合為福音的禱告聚會。

兩晚大會,她帶領母親及家人同來,母親、妹妹皆得救。

她的家原是製作偶像為生的。


告訴別人

有姊妹在醫院工作,新春之前先後三十多人胃出血,入院留醫。姊妹逐張病牀派生命泉、佈道會邀請咭,並向每個病人傳福音,帶領很多位信主。

大會前她先後發出兩封福音信給三十多位病人,又發給所有認識的親友。

聚會當日,她約同一批親友、病人,在大堂等候,豈料病人早已自動入場,姊妹約過的病人太多了,忘了病人的容貌,便逐一提名,按他們在醫院中的牀號代禱。

上過二晚禱告之前,她又在醫院向病人傳道,指出基督耶穌是降世,不是出世,因此是真神。他問病人是否罪人,對方說不。她問對方是否有驕傲…答「有」,這就是罪。再問知否信甚麼?答「不知」,姊妹就告之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病人又清楚得救。

姊妹的妹妹近兩個月也得救,每主日往新蒲崗聚會,每次皆受感流淚,今次亦顯出功用,火熱邀請親友赴會。


聲樂老師聽詩歌

詩歌見證錄音帶,功用無窮。

一位聲樂老師把今次大會的詩歌錄音帶,一再聆聽。她自己不知道怎樣禱告,就跟著詩歌帶中的禱告來禱告,每聽一遍錄音帶,她就禱告一遍,如此連續數次。到福音聚會時,也下到台前表示。


你心裡有病嗎?

一位在職姊妹的同事會中很被見證感動,特別是弟兄說到人心裡都有病,是先有心靈的病,才有肉身的病。朋友們回到辦公室,一個早上向人談論聚會的內容,並且問其他同事同一個問題:你心裡有病嗎?


三次勸導

收網時,年長師母們的勸導,常幫助人立志信主。

今次一位年長師母在呼召時稍微勉強一對夫婦決志,二人便欣然前往;師母見了另一對夫婦,又前去勸導,他們又答應信主,下到台前,到最後師母再勸母女二人,二人又都往前決志。

聚會結束,一男士向她招呼,並說「謝謝你」,師母問是何故,他說:因你叫我,我才下去得著救恩啊!


過客

一位青年人在大會當晚,偶然路過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便進去參加,卻被聖靈尋回,往台前決志去了!兩位青年人在青衣島居住,因看到海報,「按圖索驥」,決志信主!另有兩位女士因讀到教會登在報章上的廣告,前來赴會就主。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