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期家訊(2013年12月15日)

2013
十二月

十二月
15

 我在二○○三年信主得救,去年做身體檢查,發現腦部生了腫瘤,影響走路。回想當日醫生告訴我:「你的腦部有四厘米的腫瘤。」那一刻我得著天來的恩典,內心平靜,毫不懼怕,心想:「有瘤就割掉,有病就治療,沒有甚麼大不了。」後來再做檢查,發現腦裡還有兩三顆腫瘤,並且肺部、淋巴以至骨骼均有癌細胞…

全是恩典

 得知癌細胞已經擴散,神的話臨到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患病期間,漫長的療程令我受苦,昂貴的藥費叫我擔憂,但藉著不住的禱告、祈求和感謝,我經歷神許多的恩典。其中最大的恩典,就是我的兒子信了耶穌。他本是一個叛逆的人,不務正業,結交壞朋友,年幼時已經離家出走,沒想到居然因著我患病的經歷而轉向主。

 起初我邀請兒子信主,他一口拒絕,說:「你信神,神卻叫你患重病,這樣的神怎值得相信?」他最不能接受的是:剛剛爬上事業高峰的父親,為何突然失去健康,也失去工作,為甚麼會有這苦難呢?我對他說:「請你想一想,為何我身罹惡疾,仍能處之泰然?這全是因著神的緣故!這樣,你豈能不信呢?」

 雖然我患上末期癌症,須面對多次治療,甚至深切治療部的醫護人員叫我要有心理準備,籌劃身後事,但我仍無所畏懼。這樣的見證使兒子信服了,後來他的未婚妻和我的母親都接受耶穌作救主,如今一家人聚餐時一同禱告,這全是神的恩典!

喜樂滿溢

 癌症令我失去工作和收入,神卻藉此賜我安寧的環境,可以專心養病。更感恩的是,神賜給我一位賢妻,她不離不棄地照顧我。每天早晨,我都眺望窗外,感激主又賜我新的一天。我每天都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與主交通,何等甜美!

 我今年五十五歲,回望過去,我能夠見證:「人生最快樂的時刻,就是這段患癌的日子。」由於放下了工作,我有空參與教會的看望事奉,接觸許多同病相憐的人,他們大部分的病情都比我輕微。最叫我喜樂的,就是看見本來無望無救的病友和家人,因著我們傳福音而得救,以及看見聖徒臨終時的平靜安詳。

 這份從服事中得來的喜樂,對我的病況大有幫助,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十七22)。我不是單單倚靠電療和化療,而是裡頭的喜樂,使我有力量走這條抗癌路。雖然我不知還能活多久,但我願意盡所能去服事。

靠主站穩

 三個月前,我接受的標靶治療開始失效,癌細胞繼續擴散。我為此感到困惑,魔鬼也來試探我,說:「又有麻煩了!」這時我惟有禱告。我曾考慮改用其他療法,例如:中醫、針灸、自然療法…最後還是回到化療、電療這些傳統方法。換言之,又要展開漫長的療程。經過幾次化療和電療,癌症指數反而上升,但我仍要感謝神,因為我還能站立得住,也沒有脫髮等副作用。

 早前我收到一份個人包,裡面的字條寫著:「弟兄,我們曾一同服事,你要剛強、重新得力,讓我們再起來事奉!」這句活叫我深受鼓勵。另外又有一位住在加拿大的弟兄來電,與我一起禱告,叫我得著堅固。漫漫長路不易走,幸有兄姊的愛護和家人的關顧,這不是用金錢能夠買來的。

心靈安康

 我不知將來的際遇如何,也無法預料腫瘤會怎樣生長,但我常有一個禱告:「主阿!為著你名的緣故,求你與我一同爭戰!我並非單打獨鬥,因為有你作我的扶持。」有主同在,我就喜樂。

 縱然傳統醫學預期我的情況並不樂觀,但我處之泰然,因我知道我最終能與主相見;即使離世,我也完全放心,因此我繼續參與服事。即使外體毀壞、肉身受苦,心靈卻得享安舒,那喜樂是無可比的,感謝讚美主!(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