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期家訊(2022年7月)

2022
七月

七月
8

詩歌《主,我獻上生命給你》表達了六位完成了第七屆兩年全日制事奉培訓的學員的心聲。結業禮已於六月十一日在尖沙嘴聚會所舉行,家訊一連兩期刊登他們的見證分享,激勵我們都獻上生命給主,成為馨香活祭。

學員與導師合照
六位學員(左起):楊智傑、吳惠源、蘇海雯、袁佩珊、劉德朗、鄭芷穎


經歷神永活長存的道

我是培訓課程的插班生,又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能夠花一年時間裝備真理,實在充滿挑戰,又是難以言喻的寶貴。每次回想,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已往忙於工作和家庭,讀聖經難免囫圇吞棗,且不是常被神的話影響。這一年當我的心向主打開,祂就藉著晨更、課堂、查讀的經文、弟兄姊妹的分享向我說話,時而責備,時而安慰,時而指引,時而規正,叫我學習不倚靠自己,只倚靠神。有一次在生活上為了自己方便,行了不合宜的事,之後神對我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六8)我立即流淚與丈夫一同認罪禱告。感謝神,使我經歷祂永活長存的道。

能夠與一班清心禱告主的人一同追求,真是主莫大憐憫。從其他學員身上,我得著激勵及支持;他們平易近人、殷勤服事、對主話認真,令我從不感到年齡上有阻隔。回想每次大伙兒一同煮飯用膳,分享主恩,訴說前途,有時甚至會感動流淚──這一幕幕有如使徒行傳聖徒彼此交接的光景,何等美好!

不同學科,對我有不同幫助。福音課重燃我傳福音的熱切負擔,堅立我要領更多學生信主的心志。在系統神學和基要真理課中,我獲益良多,發現信主多年的我,對於一些基要真理的認識原來這麼浮淺。無論是傳揚福音、辨明異端、牧養教會,以至在個人的信仰歷程裡,基要真理均十分重要,希望往後在這方面有進深認識。在事奉與人生課中,每個見證人分享時我都感動落淚,他們在家庭、事業、事奉上所經歷的神是何等真實!雖然難處極大,生活瑣事甚多,但他們口中只有感謝讚美。惟願自己也能像這些雲彩般的見證人,「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詩歌261首《活著為耶穌》)()

「事奉與人生」課堂


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感謝神帶領我完成兩年半的培訓課程,之前我已讀完半年制的培訓。兩年的培訓比半年吃力得多,可說是我人生中學習最艱苦、最勤奮的一段時間,同時生活極為豐富。

這兩年查考了整本聖經,可謂一大壯舉。各人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和領受,使我體會可以從多角度明白聖經,發掘其中的豐富,我更發現自己對聖經的認識嚴重不足。認真讀聖經是一生的事,而屬靈事情沒有捷徑,求主保守我繼續像以斯拉一樣定志考究神的話(拉七10)。除了查考聖經,我還做了四份聖經概覽,過程雖然艱辛,卻令人回味,每一次總有應時的話,每一次總有新鮮的開啟。讀出埃及記,我知道神明白並體恤人的苦情,祂施行救贖是要人事奉祂;讀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我經歷神施恩的手幫助我,知道神沒有放棄呼召人,祂的選召沒有後悔,以及復興的要素是神的話;讀詩篇,我認識偉大的神何等愛渺小的人,祂的愛豐富得難以形容,也認識禱告很重要而且有威力,提醒我要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讀約翰福音,我經歷只要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而且感受到主恩深逾洋海,真叫我們報答不來。

半年制培訓的時候,我一個人居住,這兩年與三位姊妹住在一起,實在大有不同。雖然大家生活習慣各異,但感謝主在過程中叫我學習包容、放下執著,並學習如何在愛裡互相提醒。同住也讓我發現自己「管家」的特點,不是管束別人的生活,而是我樂意為大家購置不同的日用品,使大家有「返屋企」的感覺。我們會邀請不同的弟兄姊妹一起用膳和分享,一方面感謝主讓我的廚藝突飛猛進,另一方面渴慕將來我能打開家門,邀請弟兄姊妹共享愛筵。

感謝神,這兩年間祂的恩手從沒有離開,叫我有許多學習和成長,也感謝祂帶領我前面繼續事奉的路。求主保守我心志未變,一生操練敬虔;堅固我對祂的信心,不輕易被環境打倒;給我清晰的異象,常常提醒我當作甚麼。()

田家炳小學聖誕佈道


因著培訓我學會了…

如果沒有參加培訓,我難以想像這兩年的生活會是怎樣。培訓課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保守,在各方面激勵我要更多認識主,追求屬靈生命成長。我有以下四方面的得著:

第一,眼光被擴闊。培訓課程讓我有機會學習希臘文,對新約原文有多點認識;釋經學和講道學幫助我學習如何客觀地理解聖經,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透過佈道和探訪,我曉得要用各樣的智慧把人引到主面前;教會歷史課讓我看到神在歷史中的工作,更明白教會的寶貴;教會行政及治理課,令我認識治理神家的原則;在事奉與人生課,每位弟兄姊妹的生命見證都激勵我…假如沒有參加培訓,我必不能涉獵這麼多的範疇。

第二,還原信仰基本步。在一次事奉與人生課中,我問:「如何在職場實踐信仰,向同事傳福音呢?」分享的姊妹說:「其實不用刻意想著要做些甚麼,只要做你平時所做的;你平日是怎樣的基督徒,繼續怎樣生活工作就可以了。」這提醒我不是如何做的問題,而是生命的問題,不必想得太複雜,乃是還原信仰基本步,就是我與神的關係如何。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活出怎麼樣的生命;若是與神連結,就能在不同地方流露基督的生命。

第三,教會生活。疫情下,與聖徒見面相交的機會應該少了,但感謝主,因著培訓,我仍然經常見到弟兄姊妹。我們各有不同,但在基督裡一同學習以柔和謙卑的心彼此理解、接納並保守合一,十分甜美!藉著每次的分享和代禱,與弟兄姊妹一同經歷神,實在寶貴!

第四,忠心事奉,奉獻給神。因著培訓,我有更多時間和心力投入服事,有一次主對我說:「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和你們為祂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來六10)提醒我要一直忠心事奉。在一次事奉與人生課中,有聖徒勉勵我們不要把事奉看作責任,而是奉獻,是把整個人完全放在祭壇上,如此就不會斤斤計較。這叫我能夠喜樂地服事,不再埋怨,因為能夠事奉神,能夠把自己奉獻給神,根本就是神的恩典。

課程完結了,面對前路,感謝神在我們身上有最好的計劃。進入另一階段,願神堅固我們,繼續帶領、陶造我們,使我們更愛祂,憑信跟隨祂,願祂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

參觀短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