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期家訊(1991年1月6日)

1991
一月

一月
6

鍚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賽五十二1)

  迎接新年,教會最積極的態度,莫過於披上能力,傳揚褔音!


福音的動力──一直領受,一直感恩

  去年年底的福音成全特會,約有一百七十位聖徒領受了全面的操練,願意一生一世,成為福音的使者。

  是次特會有一個特點,就是會前會後都實行兩三小子的禱告,使聖靈的同在十分明顯。

  會中交通到傳福音的持久的動力,乃是一顆感恩的心。保羅到晚年仍不顧性命,竭力忠心於神所交託榮耀的褔音(提前一11),因為他常常保持一個感覺,知道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是蒙憐憫的人(提前一15-16)。

  即使他有了最高啟示(弗三8至11),工作曾大有果效,但仍不能忘記,一切他所有,無非是接受(林前十五1、3),這個領受的地位和感覺,使我們無法自誇,終身感謝著傳揚。


看見世人的地位

  我們看見絕症的病人、大罪人,常感到他們迫切需要福音,不過如果遇見一般有教養,生活條件又不錯的人,往往不大感到他們有需要。但若是我們看見,人的地位全都在定罪之下(約三18),且要到火湖去(啟廿一8),我們就不能憑自己主觀的感覺,而是隨時隨地「有救無類」,因愛而為萬人懇求(提前二1至6)。


傳揚的憑藉──全本聖經、代求的人

  神的福音不是哲學,不是道理,乃是神的兒子(羅一1至4)。但如何把祂送出去呢?你必須熟悉全本聖經(提後三15),並作個代求的人(提前二1至6)。

  世人的心境各不同,需要各異,因此要向萬人傳講,就不能只靠幾節聖經。我們必須是個熟悉神話語的人,隨時有應時的話,像箭袋中充滿利箭的勇士,遇見仇敵便毫不懼怕。

  所有罪人都在撒但的權下(徒廿八18),因此要他們歸向光明,只有代求,捆綁背後的黑暗權勢,這需要教會中聖徒的禱告(太十八18),我們更要一生作個代求的人。


披上能力

  主耶穌復活後,向門徒指示聖經中所有關於祂自己的事(路廿四44至46),使他們全面裝備神的話。接著差他們要傳道,直傳到萬邦,作主死而復活的見證(廿四37至38)。最後要應許他們領受上頭來的能力(2節)。他們的等候方法,就是恆切的禱告(徒一14)。

  主啊!九一年該是香港教會披上能力的一年,願錫安興起!興起!從歲首到年終,披上你的能力!

「錫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阿,穿上你華美的衣服…」(賽五十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