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期家訊(2003年2月23日)

2003
二月

二月
23

有主同在 心如止水

 去年九月底,我身體不適,體重驟降,時常心跳。經一位相熟的醫生弟兄診斷後,證實是頸部甲狀腺機能亢進,同時照超聲波發現有一顆比米粒略大的腫瘤在甲狀腺內。這顆腫瘤因為體積細小,不能查出是良性或惡性。弟兄給我轉介到大埔那打素醫院,待情況穩定後,便進行切除甲狀腺手術。

憑信交託 心中安然

 這段期間,妻子與我切切禱告神,我們也深知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此心中安詳。十二月廿三日動手術,主為我安排了全院最好的外科醫生及痳醉師。手術過程十分順利,傷口包紮得很好,沒有痛楚,也沒有水腫。但初步切片化驗,顯示那腫瘤是惡性的,需要觀察。

 手術後因為血裡的鈣質不足,不時出現痳痺與痙攣,需住院多天。最後化驗報告出來了,醫生說因為腫瘤細小,證明癌細胞尚在早期階段,沒有擴散蹟象,毋須跟進治療。

領受主恩 傳揚福音

 這次入院治療,主給我的感受良多,詩篇廿三篇4節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我切實地經歷過了。主用手扶持我,領我走過死蔭的幽谷。今後,我更需珍惜每一刻,討主的喜悅;有一天當我走畢人生旅程時,能安然見主,向主交賬。

 主題醒我要傳福音給未信主的親友,免得他們沉淪。經過這次病痛,我深深體會到生命不是掌握在我們手裡,如經上說:「…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四4)所以趁我們還有氣息,應把親友一個一個帶到主面前,接受救恩。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