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期家訊(2014年4月6日)

2014
四月

四月
6

 我在中七時期信主,大專畢業後一直在同一間中學任教。我一開始就教授中六七的應用數學,一來這不是我的強項,需要花許多時間備課;二來要教高年級會考班,所以壓力頗大,連母親也察覺得到,甚至勸我辭職。

經歷恩典

 初入職場,壓力重重,令人身心疲累,但我能夠堅持下去,是因著主話的供應。逢週一晚上,我和幾位弟兄相約一同查經。在追求的過程中,身體難免疲倦,甚至到一個地步,需要站起來查經才不會打瞌睡。下班後仍要花時間追求,看似是犧牲,但因著來到主面前,使我從新得力,能夠面對所有難處及挑戰。

 工作雖然繁忙,但我一直堅持事奉神。週六下午我要服事少年人,晚上要參與真理課程服事,有時候在主日聚會要講道;週二晚要出席禱告聚會,會後還有服事交通。許多時候,我是抱著「通宵改卷」的決心,硬著頭皮參加禱告聚會。感謝主,每次都有主的恩典,我總是在上堂前的一刻,順利完成所有工作。雖然整夜不眠,但主的恩典托住我,叫我有精神上課。

忠心服事

 當我實在不能支撐下去,就會呼求主:「主耶穌阿,我抵受不住了,救我!」主額外的恩典即臨到我,就如沒有充足時間預備信息,主便給我屬靈的亮光和開啟,叫我能夠與弟兄姊妹分享。

 若有人問我:「如何在百忙中仍能服事主呢?究竟有何祕訣?」我的心得是:「不要有太多顧慮,只管去服事吧!時候到了,主必給你恩典,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在職聖徒身處工作、事奉、家庭之間,難免面對很多拉扯。感謝主賜給我一位能夠幫助我、支持我、使我專心事奉的配偶,雖然我要花許多時間去服事、交通、預備信息,但妻子充分了解並體諒。因著在教會中多服事,我更加珍惜與家人每一刻的相處,雖然時間不多,卻是有質素的。面對難以取捨的情況,我會與妻子一同商量和協調,盼望在服事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

 我建議有家室又要服事的青年聖徒,需多與家人傾談,讓他們明白自己所作的是甚麼。更進一步,藉著自己投入服事,成為下一代的榜樣,叫兒女從小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認識服事主的重要,要為著主將時間分別出來,這是最好的屬靈教育。

信實的主

 回想八年前,女兒即將出世的時候,我的身體出現毛病,咳嗽時痰裡有血絲,耳朵又有蔽塞現象。醫生根據我的病徵,懷疑我患有鼻咽癌,轉介我去做專科檢查。當時我驚惶萬分,做夢也想不到自己會患上鼻咽癌,難道就此英年早逝?更令我擔憂不已的是,妻子如何獨自養育女兒?

 一天早上,我與團契的學生如常晨更,一位導師提議唱詩歌「主信實無變」(附本507首),我負責彈結他。「慈愛主信實無變,在每天清晨,主愛已彰顯。慈愛主信實無變,沒有分陰晴,主愛勵勉。愛慕到達主跟前,渴慕救主引牽。困苦,壓逼,憂心,掛念,神愛眷必不停斷,神愛眷終不改變。」我一邊彈著結他,一邊流著眼淚。

 那一刻,主彷彿就在我身邊,對我說:「我是信實無變的,雖然今日你遇到這樣的環境,但無論環境如何,我從來沒有改變。」

 感謝主,後來經過專科檢查,證實沒有患癌。那一天,我在診所門外拍照留念,題醒自己:我的生命、氣息、人生全在主手中,如果主給我多一天時間,我就多一天服事他。

 親愛的弟兄姊妹,雖然有時候覺得服事主很疲累,有很多艱難和拉扯,但請謹記:生命不在我們掌握之中,我們不知道何年何日離世,所以把握今天的機會去事奉神吧!(雄)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廿四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