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期家訊(2005年6月12日)

2005
六月

六月
12

 全日制事奉培訓課程結業禮,已於五月廿七日舉行。感謝神的帶領,六位學員在真理裝備、性格操練、事奉生活等各方面均有長進,其中四位已完成為期兩年的課程。家訊將一連兩期刊登學員的分享及導師的勸勉,讓眾聖徒同被激勵,一生追求主、事奉主。

為主花費

 兩年前我大專畢業,參加了青年特會,深深被詩歌「花費」所摸著:「雖不知我前途有何患難或痛苦,若是為著你教會,何來懊悔!」特會後,我繼續尋找工作,期間心裡有感動,想過報讀培訓課程,不久就有弟兄們找我交通前路問題。自此,我就把培訓課程放在禱告裡尋求主;當中曾有不少掙扎和考慮,但感謝神安排屬靈同伴與我一起禱告。現在回想起來,尋求主的過程是最寶貴的!最終神給我一句話:「雲彩停留在帳幕上,無論是兩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營不起行…」(民九22)我就報讀了這課程,分別兩年時間出來,單單裝備真理追求主,這是好得無比的!主為我流血捨命,我只不過為他放下前途,這實在算不得甚麼,並且主讓我在此兩年中所得著的遠超過我的付出。

 課程中最寶貴的是:能夠天天追求主的話,在真理上花工夫;每天早上親近主,過最甘甜的「我主與我」生活。此外,各科目的內容,例如:系統神學、研經法、認識異端及異教、教會歷史等等,不單令我在知識上有豐富的裝備,也擴闊了我的眼界。其中「福音差傳」這一科,讓我們有機會探訪不同的基督教機構,我深被他們的使命感所激勵,也挑旺自己的傳福音負擔。

 外展活動方面,我參加了學校團契並開設小組,認識不同的少年人,與他們一起成長。人際關係方面,主改變了我,他的愛使我降服,叫我願意面對自己的家人,特別是母親。兩年來我與家人的關係不斷改進,而妹妹也得救並且受浸了。

 兩年來,我認識自己各方面的不足和軟弱。主的話是光,光一來,就照出一切隱情,把我暴露無遺。感謝主在我身上施行拔出、拆掉、毀壞,然後重新建立、栽植(耶一10)。現在是「雲彩收上去」的時候(民九22),我就要起行。面對新階段的生活,求神叫我更長進、更愛主。(梅)

裝備真理

 兩年來,我們要面對一些要考試評估成績的科目;為著應付考試,便不得不埋首溫習。然而主題醒我:追求並非為考試,乃為著裝備真理、服事別人。感謝主校正我的追求目標,讓我溫習起來加倍用心,也更能吸收真理知識。培訓課程特別注重聖經真理的裝備,其中兩個科目給我很深的體會。

 讀「認識異端、異教」一科,我看見今天的異端層出不窮,惟有認識真理,才能分辨真偽,站立得穩。讀「教會歷史」,則讓我看見:在每一個時代那些守著主見證的人,都是一班清心愛主、凡事以聖經為準則的人;惟有一班高舉主名、持守主話的人,神才會記念並使用。倘若我們有心服事主、討主喜悅,怎能馬虎對待神的話?外展方面,我們要到一些中學協助推動學生團契,讓更多中學生得著福音,成為教會的下一代。透過團契,我對人的負擔加強了,並且與肢體有美好的配搭,我們常有同心的禱告。蒙主憐憫,現今有些學生已開始參加少年聚會。

 兩年來與兄姊日夕相對,也給我學了不少功課;他們有不少美善的性格,使我十分羡慕。有些兄姊態度溫文,言談婉轉,語不傷人;有些兄姊雖然遇有難處,但心中平安,臉上不會掛著愁容,仍能維持喜樂。這兩年主藉不同的環境,暴露了我一些性格上的缺點:我一直以為自己的情緒很穩定,主卻暴露了我真實的情況,使我更認識自己,以後就不敢再自誇了。

 總結兩年的學習,只能說:全是恩典!為著課程中一切所得的,無論是知識上的增長,或是性格上被主拆毀、重組,都要感恩。但願這一切,主為我持守,我自己也要持守。(珊)

經歷變化

 在培訓過程中,無論是對神、對人和對己都有很多功課學習。對神方面,主讓我看見:裝備真理的先決條件,是有一顆單純愛慕主的心。下學期研讀以西結書,叫我獲益良多。看見當以西結遭遇最惡劣的環境時,神的榮耀同時顯出來,叫我不再怕環境,只管仰望神。此外,以色列人倚靠外邦勢力,卻不倚靠耶和華,這是屬靈的淫亂!我問自己:是否在每件事上都倚靠主,仰或只靠人的勢力呢?求主賜我一個肉心,叫我常悔改,學習在最小的事上都倚靠神。

 對人方面,主叫我對身邊的兄姊和信主的家人負起屬靈責任,常常為他們禱告,關心他們與主的關係。主也訓練我要喜歡人,已往我很害怕接觸人,但當我嘗試多一點接觸人,便發覺他們都是可愛的。我願繼續以主接觸人的態度去親近人,包容人不同的意見、看法,最重要的是幫助人認識神。

 對己方面,今年主多次藉環境讓我認識自己的軟弱,不能承擔託付,需要弟兄們一同配搭。對於任何服事,若我覺得不需要配搭,就不夠謙卑,離開了身體的原則。在配搭裡要同心,同禱告,同交通,彼此相助,這是最重要的。 (竣)

向神交代

 「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作甚麼?你在這裡得甚麼?」(士十八3)我很清楚是神領我報讀培訓課程。回想這一年,不是為別人或自己裝備,乃是為著神。人是看外貌、成績、表現…神是看內心和動機,所以重要的不單是在人前的表現,還有獨處時在神前的表現,讓暗中的父察看。「要向神交代」,這成為我的座右銘。

 我常被題醒,要在課程裡得著神所要我得著的,這不單是知識上的得著,更是生命裡的得著。感謝神,讀經方面得著許多亮光,與學員相處、配搭事奉等方面,亦學習了功課。為此,我只能說一句:「主,我感謝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