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期家訊(2011年10月9日)

2011
十月

十月
9

 去年升讀大專前,我在會考預科特會裡立志要將自己獻給神,其中一個具體實行,就是建立內室禱告的生活。開始操練禱告的時候,我每天恆常花五分鐘屈膝在主面前。由於正值暑假,彷彿沒有甚麼事情需要禱告,所以覺得五分鐘很漫長。然而,開學以後,試煉就來了─排山倒海的功課壓力,以及還未適應的全新大專環境,令我深深體會到禱告的重要,越發寶貴、抓緊這五分鐘,並且逐漸增加禱告時間:由五分鐘至十分鐘,再由十分鐘至十五分鐘,最後沒有限時了。

 內室的禱告,漸漸成為我最大的需要。我享受這段親近神的時間,屢次叫我從新得力。當我願意這樣天天尋求神的時候,神的愛和祝福充滿了我。無論是學業前途、家庭問題、教會事奉、性格陶造或真理裝備等各方面,我都能見證:藉著禱告,神每天都施恩,並且暗中保守我的腳步。有一次,在禱告中神光照我,叫我認識自己內心的驕傲,於是我便在神面前悔改,並立刻向身邊的肢體們道歉。神也記念了我的立志,在繁忙的學業中讓我可以每日晨更和讀經,並在一個學期裡讀完一次新舊約聖經。

 我能夠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全是神的恩典,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這份堅持。在過去的特會裡,神實在記念了我的心願。我們都是不能的人,但「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當我們常存一顆尋求、交託的心,就必經歷神的應許:「…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卅四10)(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