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期家訊(1988年8月21日)

1988
八月

八月
21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一概攻破…又將人所有的心思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十4)

這次服事所蒙的恩有五點:一、禱告開始;二、自潔;三、抓住祂話作把握;四、認識耶穌是主;五、享受配搭,彼此供應。

不論多會說話,多有預備,人惟有在神面前才取得能力。八位服事兄姊每次為福音營禱告交通時,都滿有主的同在與印證;禱告後覺得甜美、飽足、喜樂,服事並不感吃力。團體的禱告影響個人的生活,未傳「人若自潔」以先就已自潔。

因為多有禱告,主的話顯得確實,「我的話…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顯明靈和能力。」人的話語,會叫人震動一下,惟有靈能有銘刻的能力。我們的負擔著實不是為傳傳褔音,叫人興奮,而是從深處響應:「主阿,得著這一代,預備你的再來。」既然是出於主,我們只管配合好了。

在三次福音營中都有意外的打擾,然而由始至終,都顯明「耶穌是主!」甚至有一次「實驗」失敗,本該喪氣了;但「耶穌是主」是不變的事實,人的失敗不過更要顯明神是大能的。因著失敗,我們禱告更儆醒,爭戰更勇猛,結果「祂是主!」祂得勝!

調景嶺是一個最不理想的度假地方,有少年人批評說牀架危險、浴室水浸、伙食不足…但是聚會呢?聚會好!詩歌好!因為「調景嶺」的「貧窮」,反叫多人「富足」,服事的人增多,恩典也增多了。聚會從口(說話)膳食從手(服事),兵分兩路,實行大包圍,不許有「漏網之魚」。弟兄姊妹的服事,真叫人得供應。有一位姊妹結婚在即,卻「渾忘身家」的領詩、服事,實行「成家不要緊,主旨當留心。」讚美主!

福音營完了,求主為著這一百六十位起來表示接受主,一生跟隨主的兒童,興起父母、老師、兄姊作代求者、栽培人,把他們引到父神面前,成為貴重的器皿,聖潔合乎主用,結束這時代,迎接主回來。


貴重的器皿

第三期兒童福音營參加人數有六十位,其中大部分是第一次聽福音的。聚會中我們向他們提出三個問題:(一)人生意義是甚麼?(二)人是否一個器皿?(三)這器皿用來盛裝甚麼?要他們在營裡好好思想。第二晚的聚會,他們中間有好些搶著回答說,人是神的器皿,人生的意義是盛裝神。主的話也向他們開啟,人的裡面是污穢敗壞的,沒有資格盛裝神,必須藉著基督寶血的洗淨,才可以盛裝神。當天晚上便呼召他們悔改相信接受主,約有九成多的兒童認真地站起來,有些甚至還紅著眼睛來悔改認罪。

末了一堂聚會,再一次鼓勵他們逐一站起來開口禱告,認真的將一生交在基督手事。又給他們知道,在他們裡面的生命的種子,需要主的話來「施肥」;藉禱告來「澆水」;並需要藉聚會讓神聖的「陽光」來照射,才能茁壯地長大。結果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綜合三期的兒童福音營,看見主要作大事,把人從兒童開始,說被帶到教會這生命的園子中。所以他們要對得救有把握,對他們的內裡生命,有清楚的認識。求主在這時代,得著一批貴重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