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期家訊(2018年8月)

2018
八月

八月
12

對於在九龍和港島區聚會的弟兄姊妹來說,在新界西北的元朗分區可能有點遙遠,今期家訊為大家零距離介紹我們較遠的家人。

1976 福音麵包車

 元朗區是全教會在新界最早開始有聚會的分區,一九七六年前已在洪水橋聚會了多年,一九七六年起於安寧路購買聚會所聚會。本區早期人數不多,聖徒們積極開展兒童事工,當時較多人住在鄉村裡,教會便以「福音麵包車」到不同鄉村接載兒童參加聚會。當中幾個兒童長大後在本區積極服事,可見我們花費在兒童的事工和牧養絕不枉然!

1992-1997 開展及移民

 由於聚會地方狹小和人數增長,本區於一九九二年開展了現時的屯門區。因著部分聖徒離開元朗區去屯門開展,加上其後正值一九九七年前的移民潮,一些聖徒相繼離港,本區牧養照顧出現危機,聚會只有50-60人,人數並無增長,真理教導匱乏。

2001-2003 信心的恢復

 正當香港前路茫茫,本區恢復週六晚查經和各類專題聚會,想不到竟有數十人參與;其後為了成全新一代,於是設立青年聚會。弟兄姊妹慢慢恢復對傳福音的熱誠和信心,聚會人數明顯上升。藉著二○○一年「好鄰舍」計劃和二○○三年的「禱告鏈」計劃,本區編織全區禱告網絡,弟兄姊妹彼此代禱,建立緊密關係,當時人數增長至120人。

2007 神的預備

 其後人數雖有增長,惟聚會空間不足,又接到通知要清拆聚會所平台的搭建空間,當時可謂晴天霹靂。感謝神,聖徒們同心向主呼求,教會竟在短時間內以極廉宜的價錢買了喜利徑現址,聚會地方比以前更大更好。二○○七年本區開始在此聚會,神的預備確實超過我們所想!

2012~ 有祝福也有考驗

 聚會的地方大了,人數也多了,主日聚會便設立兩堂。雖有主的祝福,也同樣有考驗。當中有幾年,有網吧開設在聚會所上面的單位,出入的人流複雜,樓梯走廊十分骯髒。此外約六年前,內地的異端東方閃電(又名全能神教會)活躍於新界西北區,有不少成員滲入本區,引誘信徒加入異端,雖然已及時把他們趕出去,但也帶來不少破壞,這提醒我們要常常好好裝備真理,不可鬆懈。

暑期運動愛筵夜(2018年7月28日)

家人的相處

 因聚會地方不大,人不算多,弟兄姊妹中專業人士不多,加上很早設有主日愛筵(午飯),不少弟兄姊妹異口同聲說,本區有大家庭的溫暖感覺,人人打成一片,聖徒和執事們也很親近。本區早期也設立了不同的肢體相交小組,特別是家長組,現有30-40人,分設爸爸和媽媽小組,隔月相交。每年皆有親子活動,如親子營會,讓家長們互相分享,並學習在主裡教養小孩。

家長親子生活營(2018年7月2日)

創新的突破

1)精彩暑期活動

 每年暑假,元朗區都為聖徒炮製不同的暑期活動,例如今年有剛過去的「暑期運動愛筵夜」和專題「認識異端」,讓弟兄姊妹的身體和靈裡同得飽足。本區過去也曾舉辦多元化的專題聚會,如「詩人與詩歌」、「中國教會歷史」等等。

2)合家福音

 本區在福音預工有不少突破。每年八月福音聚會前的一星期會舉辦「合家歡聚」,活動包括播放福音電影、有獎問答遊戲,並一同吃盤菜,每次皆有百餘人參加。今年四月廿九日,本區首次租借朗屏邨活動平台作戶外佈道,雖然籌備時間只有兩星期,但弟兄姊妹一呼百應,馬上預備兒童攤位,安排青少年詩歌、福音粵曲和見證分享,超過100人參加。

福音預工:青年詩歌組(2018年4月28日)

「元」來如此

1) 元朗區是新界七個分區中,最早開始有聚會的分區。

2) 每逢主日集合聚會,本區設有專車前往尖沙嘴聚會所。

3)除了在牆上和白板一系列的精美宣傳海報,元朗聚會所更設有電視熒幕,播放分區動態和宣傳。

2018中壯年特會元朗區聖徒

代禱重點

 現時本區主日聚會人數超過250人,牧養照顧的需求增多,惟人數增長有點停滯,請弟兄姊妹一起為本區和全教會守望:

1) 現今城市生活步伐很快,人與人之間難以建立進深的關係,最近本區實行「Pray2 Connect」計劃,求主幫助全教會和本區的彼此牧養和關顧,讓聖徒找到合適的屬靈同伴。

2) 本區盼望到朗屏邨和天水圍開展福音,求主帶領,特別要得著許多新移民家庭。

3) 本區兒童事工蒙主祝福,求主也得著更多家長,以致有更多事奉主的家庭被興起,能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4) 求主成全少年、在學和在職青年,發展他們的所長和恩賜。現時少年服事人手緊絀,特別求主興起姊妹參與服事。

5) 聚會所所處的大廈日久失修,導致內外漏水等問題,造成不便,求主開路,讓我們可以排除困難,改善聚會所的環境。

2017青年年終感恩見證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