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期家訊(2017年7月2日)

2017
七月

七月
2

 五月廿八日(主日)新蒲崗區有福音聚會,感謝神的恩典,我邀請了兩個家庭一同赴會,其中一個家庭包括蔡先生、蔡太太、他們的女兒和姨甥。蔡氏一家住在九龍城啟德區的德朗邨,就是啟晴邨的鄰近屋邨,而我亦住在附近的屋苑。

 當天的聚會感動了蔡生蔡太,夫妻二人一同接受耶穌作救主;聖靈在人心裡說話,使他們願意繼續參加教會的聚會,甚至他們的女兒也喜歡參加兒童聚會。

 我看見他們的反應,心裡喜樂,將榮耀歸給神!願神繼續施恩,使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耀在這個地區。

佳美腳蹤

 回想神在九龍城啟德區的開展,實在看見聖靈的帶領,顯明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去年暑假期間,我偶然知道有兩位姊妹定期在這區派單張、傳福音,心裡非常感動。她們並非住在這裡,特意乘車到此,為要與當地居民分享信仰,同得福音的好處;我是這區的住客,豈能無動於衷?故此我毫不猶疑地與她們為伍,一同踏著佳美的腳蹤。就是這樣,我開始接觸這個姓蔡的家庭。

 數月之後,蔡太邀請我作她女兒的補習老師,使我有更多機會傳講神的救恩,並邀請她和她的丈夫一同出席福音聚會。我滿心感謝讚美神,因祂使用我這個小子,成為福音的導管,引領人歸主。

作神器皿

 這段日子,神時常以信息的話語和詩歌提醒我,其中的最深刻的話是:「神呼喚人,作祂器皿,為神作工。」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作甚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裡,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王下四1-6)

 對我而言,這是嚴肅的話:教會若沒有器皿為神作工,聖靈的工作就停止。我巴望神得著更多器皿,我也要成為祂的器皿。

請差遣我

 附本詩歌211首「與神同行」:「在我心靈裡聽見溫柔慈聲呼喚,是父神對我說話慈聲。囑咐我轉離罪惡完全順服聽從,走上那喜樂得勝路程。與神同行,我要遠離世界。與神同行,在祂得著一切。我已決定遵行父神旨意。與神同行,走那生命窄路。」神藉著這首詩歌提醒我,要聽從祂的話,遵行祂的旨意,傳揚祂的福音,與祂同行,這是喜樂得勝的路程。

 有一次,主日專題信息提到眾聖徒在啟德區多次戶外佈道的經歷,說出當地的居民的反應,猶如昔日保羅在馬其頓所聽見的呼聲一樣:「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徒十六9-10)

 啟德區有很多主的百姓需要幫助,正如失迷的羊需要牧人,已熟的莊稼需要工人收割,而建造神的居所亦需要材料。這些話語常在我心裡,因此我向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