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期家訊(1990年6月24日)

見證分享

傳福音見證

1990
六月

六月
24

「來阿,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詩九十五6)

在一個非常偶然的場合,我遇見多年沒有見面的舊朋友,開始了一個屈膝禱告的故事。


人生苦海

從前我們都是少年人,不知天高地厚,常常只知說笑,但是現在再次見到面,我發覺我的好朋友已經是經歷了很多人生的苦難,而且臉上有憂愁掛慮的表現。

我不禁想打聽一下到底是不是有甚麼不能夠解決的重大難題,就問舊朋友近來的情形如何,生活愉快不愉快。

所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十分叫人失望的。

以生活條件和收入來計算,其實這位朋友已經很不錯,並且還計劃移民了。本來有個相當好的家庭,又有了孩子,有自己買下的新房子,一切都算得上順順利利,稱心如意的了。

非常可歎的,是正如現代的社會通病,朋友的婚姻也出現了嚴重的裂痕,差不多已達到了沒法子挽回的田地。


跪下懇求

我常常在報章上看到很多這類問題的報道,知道很難解決,自己又不是社會工作者,又不是婚姻顧問,但是也不想眼巴巴見到一個人的家庭被撒但毀壞,更不想發生甚麼悲劇。

我又記起我的舊朋友從前好像也是基督徒,不過好長久已經不聚會,我希望耶穌能救救這一個家,救救家中的孩子,把幸福和快樂重新賜下給痛苦之中的人。

我約了這個煩惱中的人一起吃飯,席間便把自己信主的事,和蒙主保守的經過說出來,並且用聖經來彼此勉勵(其實只有主才能救我們脫離兇惡)。

我的朋友似乎也有一些甦醒的跡象,漸漸對主的感覺強了,我們便在安靜的地方跪下來禱告。


認罪交託

當我們一同屈膝的時候,就好像特別聚會所聽到的一樣,立刻回轉像小孩子,我的朋友也不再埋怨配偶的不是,而是向親愛的父神吐出了內心深處的苦痛。

我們的屈膝,使我們都變得很謙卑。當然不是形式上的問題,而是虛己的態度的表現。我們也有認罪,並且求主賜給我們一顆溫柔和赦免的心,好像主耶穌在世上十字架時的心一樣。


運用信心

在禱告之間,我們又把自己的家庭和家人都交給主,使我們不以自己的方法來應付困難,而是讓主耶穌作主宰。

於是運用信心,為了不能夠解決的難題來求,不許魔鬼繼續來破壞。(這豈不是馬太福音十八章裡面的禱告方法嗎?)

以後我們都對屈膝禱告有更多信心了。可見只有跪在使無變有、叫死人復活的神面前,基督徒才有出路,因為只有造我們的耶和華才能夠救我們脫離那惡者阿!